周边·亚太|北美·欧洲|中东·中亚|非洲·拉美|中外关系|国际组织|时政专题|
  精彩推荐 中情局怎样锁定拉登?十年磨一剑终迎光荣日|英国王妃凯特要做家庭主妇 新婚夫妇或将小别|爱尔兰歹徒开挖掘机盗窃银行 建筑坍塌|
环球在线>专题>热点专题>拉登死亡>独家解读
击毙本·拉登时奥巴马在干吗?白宫紧张看直播
2011-05-04 08:29:34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击毙本·拉登时奥巴马在干吗?白宫紧张看直播
击毙拉登的行动结束后,奥巴马跟幕僚交谈

29日早上8点,奥巴马将昨日的人马又召集到白宫的“外交室”,宣布他已经做出最终决定:突袭。几乎就在他下达命令的同一时刻,与此次行动相关的数百人已经开始准备。奥巴马随即登上总统直升机,前往亚拉巴马州视察龙卷风灾区。

袭击原本是定在4月30日下午(巴基斯坦时间5月1日凌晨),但因天气原因推迟一天改在5月1日下午(巴基斯坦时间5月2日凌晨)。在这段时间里,奥巴马打了一场高尔夫,帕内塔去了一趟教堂。

5月1日15点,奥巴马和副总统拜登、国务卿希拉里、国防部长盖茨等人再次聚集在白宫“形势分析室”。一个小时前,他刚刚批准了突袭的最终方案。

几分钟后,两架美军直升机载着24名海豹突击队的特种兵起飞。在接下来的40分钟时间里,奥巴马和他的高级幕僚们就静静地坐在白宫,通过电视屏幕来看发生在世界另一端的画面。

中央情报局局长帕内塔从中情局兰利总部大厦跟白宫连线,及时汇报行动进展。

在行动开始后的很长一段时间里,“形势分析室”里没有一个人说话,每个人的呼吸声都可以听到。奥巴马面色凝重,希拉里捂住了嘴,副总统拜登摆弄着手里的珠子,国防部长盖茨也坐立不安。布伦南回忆说:“时间过得特别慢,每分钟就像好几年一样。”

“他们已经抵达目标,”帕内塔的声音响起。

几分钟过去了,“我们看到了杰罗尼莫。”

杰罗尼莫是这次行动中用来指代拉登的代号。这个名字原本属于美国印第安阿帕奇部落的领袖,他曾率领族人为居留地反抗美国白人。

又过了几分钟,“杰罗尼莫EKIA”的声音传来。EKIA(Enemy killed in action)在美国战斗术语中是在行动中已将敌人击毙的意思。

“形势分析室”里依然一片沉寂。

良久,奥巴马的声音响起:“我们干掉他了。”

(来源:中国日报网 董玮 编辑:小唐)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视觉
博客
惊艳!沙漠玫瑰永不凋零
在沙漠中绽放的玫瑰:优雅、高洁,不但寓意永恒的爱情,也是友谊地久天长的标志 >> 详细

论坛
京上广台:美女三围大比拼
北京和台北女性的胸形最傲人,广州平均腰围最细,上海女性虽敬陪末座,但是胸形最陡峭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