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亚太|北美·欧洲|中东·中亚|非洲·拉美|中外关系|国际组织|时政专题|
  精彩推荐 历数拉登10年漫漫逃亡路 6次“被死亡”|解码拉登:从“富二代”到恐怖大亨的不归路|英国王室高级官员:威廉与凯特未签署婚前协议|
环球在线>专题>热点专题>拉登死亡
美国动用航母将本-拉登尸体葬于北阿拉伯海
2011-05-03 09:08:24      来源:中新社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美国五角大楼2日透露,在按照伊斯兰教传统和习俗对被击毙的基地组织头目本·拉登的尸体进行处理后,美国动用卡尔·文森号航空母舰为拉登进行海葬,他的葬身之地位于北阿拉伯海域,这是美国首次公布拉登藏身之地等处理尸体的详细细节。

  这是五角大楼高级官员在当天的吹风会上向记者透露的。根据美国国防部设定的规则,透露这一细节的一名高级情报官员和两名国防部高官的姓名不能被披露。

  官员们指出,在进行海葬前,美方按照伊斯兰传统步骤对拉登的尸体进行了处理,包括对他的尸体进行清洗,并将他用白布包裹等。这次海葬的准备时间开始于美东时间凌晨1点10分,并在凌晨2点完成。

  他们透露,选择海葬是因为一直难以找到愿意接受这位恐怖分子头目遗体的国家。而按照伊斯兰教风俗与传统,拉登的尸体必须在24小时之内被埋葬。

  在被海葬之前,拉登的尸体已经被拍照,不过奥巴马政府未作出是否公布这些照片的决定,也未决定照片将何时、如何公布。2003年,美军打死萨达姆的两个儿子乌代和库赛后,曾公布了他们的遗体照片,以此证明他们已经死了。

  五角大楼官员还透露,他们在海葬之前,已经通过多种方式确认了遗体就是本·拉登本人。一名在现场据信是拉登众多妻子之一的人已经确认了拉登的身份。情报官员表示,他们通过比对拉登和他的几个家庭成员的DNA,也发现匹配程度可以肯定他就是拉登。此外,美国还通过独特的“面部识别”技术确认了拉登的身份。

  这位多年来神出鬼没的基地组织恐怖头目是在距巴基斯坦首都伊斯兰堡约64公里处的阿伯塔巴德市被攻击中头部身亡的。一位美国高级政府官员当天早些时候说,此次行动由一支乘坐直升机的小型突击队执行。这位官员说,该突击队在本·拉登所在建筑处停留了不到40分钟。

  除了本·拉登,另有三人也在此次突击中身亡。美国认为其中两人是信使,还有一人是本·拉登的儿子。另有一名女子在被建筑内一名男子用作“盾牌”时被杀死。还有两名女子受伤。在突袭过程中,美国一架直升机因出现故障而坠毁。美国官员说,这架飞机被机组人员和突击队毁掉,机组人员乘坐另一架直升机离开了这栋建筑。

(来源:中新社 编辑:方颖)

 


新闻热搜
 
商讯
视觉
博客
全球最富盛名的10大狂欢节
放眼世界,大大小小的狂欢节数不胜数,人们化妆旅行,品尝美食,以独特方式尽情狂欢 >> 详细

论坛
组图:癫狂粉丝天雷滚滚
若为足球故,衣裤皆可抛,足球球迷的癫狂,绝非常人类可比:没有最雷,只有更雷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