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亚太|北美·欧洲|中东·中亚|非洲·拉美|中外关系|国际组织|时政专题|
  精彩推荐 历数拉登10年漫漫逃亡路 6次“被死亡”|解码拉登:从“富二代”到恐怖大亨的不归路|英国王室高级官员:威廉与凯特未签署婚前协议|
环球在线>专题>热点专题>拉登死亡>独家解读
历数拉登10年漫漫逃亡路 6次“被死亡”
2011-05-03 08:45:46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2004年1月4日,在半岛电视台播放的录音带里,拉登称美国发动伊拉克战争是占领海湾国家石油资源的序曲,他同时号召极端分子继续对美国展开“圣战”。
  
2004年10月29日,卡塔尔半岛电视台播放了本·拉登的一段录像,他在讲话中首次公开承认是他下令发动9·11袭击。不过,他没有像以往一样威胁对美国发动更多的袭击,反而主动向美国人民谈起了“和解”的办法:停止威胁穆斯林的安全以换取自身安全。

2007年,在9·11事件6周年前夕,本·拉登在一段录像中发表讲话,号召追随者以加剧杀戮和战斗的方式结束伊拉克战争,但没有发出具体的恐怖袭击威胁。

2010年10月1日和2日,相继有两段据称是本·拉登的讲话在网上发布。在10月1日11分钟的录音讲话中,拉登一反常态,语调温和,大谈应对气候变化的重要性。10月2日发布的录音时长13分钟,拉登对巴基斯坦的洪灾救援提出了批评,他呼吁穆斯林国家向遭受洪灾的巴基斯坦提供帮助。

2010年10月27日,卡塔尔半岛电视台公布一段本·拉登的录音。在录音中,拉登对法国支持以美国为首的联军发动阿富汗战争和禁止妇女裹头巾的法律表示不满,并威胁将以暴力手段报复法国。

2011年1月21日,卡塔尔半岛电视台公开一段据称是本·拉登讲话的录音,这段录音也被认为是拉登生前公开的最后一段录音。在这段录音中,本·拉登要求法国从阿富汗撤军,以换取法国人质获释。

***抓捕拉登的美军特种部队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在击毙本·拉登的此次军事行动中,美军出动了海军陆战队员。在这10年当中,美国为了抓住、打死本·拉登,的确耗费了大量的人力物力,甚至派出特种部队。

第121突击队是美军为缉捕拉登祭出的一把“利剑”,该部队的特色就是强大战斗力与情报搜集能力紧密结合。第121突击队是在原驻伊拉克的第20特遣队和驻阿富汗的第5特遣队基础上组建的,取名为“121特别行动突击队”,由美军特种部队和中央情报局特工组成。它的士兵主要来自陆军三角洲部队、海军最精锐的“海豹”突击队和空军特种部队,是一支机动性极强的全能特种部队,善于执行闪电式的突击任务。

第121突击队拥有独立的后勤、通讯和情报系统,此外还拥有一切军方能提供的先进武器装备。他们在此前抓捕萨达姆的行动中发挥了至关重要的作用,被视为“美军新王牌”。

(来源:中国日报网 谌融 编辑:婧远)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视觉
博客
全球最富盛名的10大狂欢节
放眼世界,大大小小的狂欢节数不胜数,人们化妆旅行,品尝美食,以独特方式尽情狂欢 >> 详细

论坛
组图:癫狂粉丝天雷滚滚
若为足球故,衣裤皆可抛,足球球迷的癫狂,绝非常人类可比:没有最雷,只有更雷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