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亚太|北美·欧洲|中东·中亚|非洲·拉美|中外关系|国际组织|时政专题|
  精彩推荐 历数拉登10年漫漫逃亡路 6次“被死亡”|解码拉登:从“富二代”到恐怖大亨的不归路|英国王室高级官员:威廉与凯特未签署婚前协议|
环球在线>专题>热点专题>拉登死亡>拉登狂语录
拉登狂言录
2011-05-03 11:02:35      来源:悉尼先驱晨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拉登狂言录

2003年9月10日,卡塔尔半岛电视台在9·11恐怖袭击事件两周年之际播放了据称是本·拉登的录音和录像带。

拉登狂言录

2004年10月29日,卡塔尔半岛电视台播放了本·拉登的一段录像,他在讲话中首次公开承认是他下令发动了9·11袭击。

***拉登威胁狂言录

2001年12月13日,美国国防部公布了一盘本·拉登2001年11月9日在阿富汗露面的录像带。拉登在录像中称9·11事件造成的破坏超出他当初“乐观”的预料。

2002年11月,卡塔尔半岛电视台播放了一段拉登的录音片断。在片断里,拉登宣称极端组织青年将会进行更多针对美国的袭击。

2003年4月7日,在美联社巴基斯坦分社获取的录音带上,拉登呼吁袭击科威特、沙特阿拉伯和所有被视为“美国间谍”的国家,并号召进行更多针对美英的自杀式袭击。

2003年9月10日,卡塔尔半岛电视台在9·11恐怖袭击事件两周年之际播放了据称是基地组织领导人的录音和录像带。录像画面是拉登与其副手扎瓦赫里在山区行走。在伴随录像的两段录音中,拉登对9·11事件造成的巨大灾难表示幸灾乐祸,同时也提及了9·11事件中的5名劫机者的名字。扎瓦赫里也威胁将发动更多针对美国的袭击。

2004年1月4日,在半岛电视台播放的录音带里,拉登称美国发动伊拉克战争是占领海湾国家石油资源的序曲,他同时号召极端分子继续对美国展开“圣战”。

2004年10月29日,卡塔尔半岛电视台播放了本·拉登的一段录像,他在讲话中首次公开承认是他下令发动9·11袭击。不过,他没有像以往一样威胁对美国发动更多的袭击,反而主动向美国人民谈起了“和解”的办法:停止威胁穆斯林的安全以换取自身安全。

2007年,在9·11事件6周年前夕,本·拉登在一段录像中发表讲话,号召追随者以加剧杀戮和战斗的方式结束伊拉克战争,但没有发出具体的恐怖袭击威胁。

2010年10月1日和2日,相继有两段据称是本·拉登的讲话在网上发布。在10月1日11分钟的录音讲话中,拉登一反常态,语调温和,大谈应对气候变化的重要性。10月2日发布的录音时长13分钟,拉登对巴基斯坦的洪灾救援提出了批评,他呼吁穆斯林国家向遭受洪灾的巴基斯坦提供帮助。

2010年10月27日,卡塔尔半岛电视台公布一段本·拉登的录音。在录音中,拉登对法国支持以美国为首的联军发动阿富汗战争和禁止妇女裹头巾的法律表示不满,并威胁将以暴力手段报复法国。

2011年1月21日,卡塔尔半岛电视台公开一段据称是本·拉登讲话的录音,这段录音也被认为是拉登生前公开的最后一段录音。在这段录音中,本·拉登要求法国从阿富汗撤军,以换取法国人质获释。

(来源:中国日报网 谌融 编辑:婧远)


新闻热搜
 
商讯
视觉
博客
全球最富盛名的10大狂欢节
放眼世界,大大小小的狂欢节数不胜数,人们化妆旅行,品尝美食,以独特方式尽情狂欢 >> 详细

论坛
组图:癫狂粉丝天雷滚滚
若为足球故,衣裤皆可抛,足球球迷的癫狂,绝非常人类可比:没有最雷,只有更雷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