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亚太|北美·欧洲|中东·中亚|非洲·拉美|中外关系|国际组织|时政专题|
  精彩推荐 贪吃手机肚里响铃 郁闷鳄鱼“绝食”4周|新型水质分析方法 有助震后地区检测霍乱|史上寿命最长威士忌漂流一个世纪返回故土|
环球在线>专题>热点专题>2011年胡锦涛访美>导航条滚动
胡锦涛主席给芝加哥沃尔特•佩顿中学留下深刻印象
2011-01-22 03:28:27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芝加哥当地时间上午9点半,胡锦涛主席一行冒着零下十几度的严寒抵达了位于芝加哥市区北部的沃尔特•佩顿四年制高中。沃尔特•佩顿中学创立于2000年,以芝加哥的一名美国著名橄榄球运动员的名字命名。

一进校门,胡主席先与欢迎的学生握手,聊天。在学校无伴奏合唱团的队员前,胡主席询问了合唱队员为什么穿着统一的34号橄榄球球衣。得知他们的球衣是90年代全美著名的芝加哥球星沃尔特·佩顿曾经穿过的球衣样式,胡主席鼓励他们成为下一代沃尔特·佩顿。

在倾听了学校校长情况介绍后,胡主席又饶有兴趣地观看了该学校的科技课,回答上汉语课的学生的问题,参观了设在该学校的芝加哥市学区的孔子学院,并在那里与教汉语的老师拉家常。

在学校的小礼堂里,芝加哥市戴利市长首先致辞,赞扬胡锦涛主席在推动13亿人的教育发展方面所做的贡献。胡主席则在致辞当中,勉励学生珍惜学习时间,丰富知识,为今后的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胡主席还宣布,邀请20名学校教师和学生访问中国。

胡主席在该学校的访问不仅给 佩顿中学而且给其他学校学生和老师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合唱团的11年级的威尔•布鲁南-阿尔夫曼说,胡主席是一个慈祥的长者。

佩顿中学副校长迈克尔•赫密斯对中国日报记者说,胡主席非常热情,耐心地听学生介绍他们的课程。

芝加哥教育局的首席行政总裁特里•马扎尼说,胡主席的访问一定会进一步推广当地的汉语教学。

在该中学教汉语和日语的卢文亚说,她和同事们将跃跃欲试,应邀去中国。

(来源:中国日报记者黎星 芝加哥报道 编辑:容贤东)


新闻热搜
 
商讯
视觉
博客
“蛇肉汉堡”血腥制作过程
在印度尼西亚,有一种美味的“蛇肉汉堡”正在出售,在它的背后有你无法想象的血腥制作过程。 >> 详细

论坛
中国时尚界十大第一人物
改革开后,随着经济实力的增强,中国的时尚界也开始起步,如今已经有十大“第一”出炉。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