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闻奇观|科学探索|历史揭秘|劲爆丑闻|名人轶事|
  精彩推荐 美国老人历经50年磨难返回哥哥遇难地|科学家研究证明人类可在某种程度上预知未来|康菲乱踢“皮球”缘于“裁判”不执法|
环球在线>精彩推荐
卡扎菲称不战胜毋宁死 尼加拉瓜欲庇护
2011-08-25 08:28:03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卡扎菲称不战胜毋宁死 尼加拉瓜欲庇护
8月23日,利比亚反对派战士攻入了卡扎菲“老巢”阿齐齐亚兵营。

*** 政府发言人态度强硬 北约承认战事未完

利比亚政府发言人穆萨•易卜拉欣24日在接受电话采访时表示,政府方面已经组织起来了强大的部落武装,他们将向的黎波里进军,战斗可能会持续数月甚至数年时间,整个利比亚将转变成“熔岩和火焰”。

“卡扎菲的统治不仅局限于的黎波里,他受到数百万人的爱戴。从利比亚中部到西部、到山区、再到全国各地都有他的支持者,因此战斗仍将继续下去。”

易卜拉欣透露说,政府军已经拘捕了4名卡塔尔人和一名阿联酋人,他们都在利比亚反对派中担任“高级职务”。

与此同时,北约一名高级指挥官也承认,尽管利比亚战事已接近尾声,但距离完全结束尚需时日。他还说,北约方面将密切关注卡扎菲支持者的举动,严防他们在最后阶段使用化学武器或飞毛腿导弹。

*** 反对派誓言抓捕卡扎菲 并在国内审判

利比亚反对派发言人阿卜杜勒•古加表示,他们相信卡扎菲依然躲藏在境内,当把他抓捕以后,将首先在利比亚对其进行审判。

“我们认为,卡扎菲依然在利比亚,如果不是在的黎波里的话,他很可能已经悄悄潜逃至中部或南部地区。我们希望尽快抓捕卡扎菲,在将其送往海牙国际刑事法院之前,首先在利比亚进行审判。”

不久之前,国际刑事法院已经对卡扎菲以及他的儿子赛义夫和情报部门负责人发布了通缉令。

*** 尼加拉瓜欲提供庇护 总统曾与卡扎菲称兄道弟

尼加拉瓜总统经济事务顾问巴亚尔多•阿尔塞24日表示,尼加拉瓜愿意为申请避难者提供政治庇护。虽然他没有直接提及卡扎菲的名字,但当地媒体广泛猜测,阿尔塞此举是在向卡扎菲“伸出橄榄枝”。

当天,在被问及尼加拉瓜会否向卡扎菲提供庇护时,阿尔塞回答说:“如果有人要求政治避难,我们将给他一个肯定的答案,因为尼加拉瓜人民在反抗索摩查独裁统治期间,也曾获得了国外庇护。”

阿尔塞同时指出,尼加拉瓜没有在利比亚开设使馆,假设卡扎菲真的申请政治避难,尚不清楚他将如何被转移至尼加拉瓜。

尼加拉瓜位于中美洲中部,其总统丹尼尔•奥尔特加曾多次声援卡扎菲,最近还称其为“兄弟”和“朋友”。

*** 查韦斯力挺卡扎菲 指责西方践踏国际法

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23日表示,他只承认自己的“朋友”、“同盟”卡扎菲领导下的利比亚政府,并指责美国煽动利比亚内战。

查韦斯在当天通过电视直播的内阁会议上指责西方列强凌驾于国际法之上,向利比亚反对派提供武器援助,以对抗卡扎菲。“这种行为是对国际法最基本原则的敲打与唾弃,国际权利何在?简直就像回到了蛮荒时代……我们只承认一个政府,那就是由卡扎菲领导的政府。”

查韦斯还警告说,如果西方试图用同样的方式来对待委内瑞拉,他就会让西方“知道厉害”。

(来源:中国日报网 柳洪杰 编辑:刘纯萍)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视觉
博客
英国最古老木乃伊由遗体拼成
在英国发现的最为古老的木乃伊并不像看起来那么简单,它们居然是由多个人体部位组成的。 >> 详细

论坛
香艳人像摄影的味道(图)
情色摄影、时尚摄影与人像摄影之间的界线越来越模糊时,照片反而更具有吸引力。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