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闻奇观|科学探索|历史揭秘|劲爆丑闻|名人轶事|
  精彩推荐 住院婴儿减压新法:戴耳机听古典音乐|英公主婚礼帽走红网络 竞拍价不断攀高|英媒公布女王与丈夫72年前首次见面照片|
环球在线>精彩推荐
我的梦想在太空!美七岁男童成史上最小谷歌涂鸦作者
2011-05-22 08:37:21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我的梦想在太空!美七岁男童成史上最小谷歌涂鸦作者

马泰奥·洛佩兹与他的作品《太空生活》

所谓“谷歌涂鸦”,就是谷歌于节庆日或其他纪念日在其主页上使用的定制版谷歌徽标。这种特殊的艺术形式在1998年诞生之时不过是谷歌创始人的心血来潮之举,但如今已经发展成为一种独特的公司文化和谷歌品牌形象的重要组成部分。据英国《每日邮报》5月20日报道,一名七岁的美国男孩刚刚成为史上最年轻的谷歌涂鸦作者。

来自加利福尼亚洲旧金山的马泰奥•洛佩兹是蒙特威尔德小学的二年级学生,他希望有朝一日能成为宇航员,探索遥远的太空世界。不过,太空梦还没实现,马泰奥却先在互联网世界“火”了一把:凭借一幅名为《太空生活》的绘画作品,他从十万多名参赛者中脱颖而出,成为有史以来年龄最小的谷歌绘画大赛冠军。

谷歌绘画大赛是全国性的绘画创意赛事,到今年已经举办了四届。从幼儿园小朋友到高中三年级学生均可参赛,提交自己亲手绘制的谷歌徽标作品。今年的大赛主题是“我的理想”。

马泰奥说,他的灵感来源于登月英雄尼尔•阿姆斯特朗。他在接受采访时说,虽然他目前“只到过地球”,但是他的梦想是“结交不同星球的朋友,去自己没去过的星球”。

谷歌公司副总裁玛丽萨•梅耶尔表示,马泰尔的作品构思巧妙,将他的灵感与谷歌的徽标完美结合,谷歌公司和各位评委(其中包括黑人女星乌比•戈德堡以及“加菲猫之父”吉姆•戴维斯)都非常喜欢。

马泰奥花了整整三个星期才完成这幅作品。他说自己“一直改一直改,直到自己觉得完美了为止”。虽然其他选手的作品中也不乏令他中意的佳作,但马泰奥还是觉得“自己的这幅最棒”。

马泰奥的冠军奖品是1.5万美元(约合9.7万元人民币)大学奖学金和一台上网笔记本,而马泰奥所在的小学也获得了2.5万美元(约合16.2万元人民币)的科技基金。马泰奥将前往纽约,与各个赛区选拔赛的冠军一起参加颁奖仪式。这是马泰奥第一次到纽约,他说他最想去的地方是M&M巧克力店和时代广场。

谷歌涂鸦创意团队至今已经创作了300多种定制版谷歌徽标,它们一般用来庆祝重大事件和重要发现的纪念日或者著名人物的生日,不过也有一些徽标是为那些稀奇古怪的纪念日而设计的。比如,上个月谷歌推出的一款徽标就是为了庆祝有历史记载的第一个冰淇淋圣代发明119周年。此外,谷歌还开始在首页上使用动态徽标。上个月查理•卓别林诞生122周年当天,谷歌就在首页上推出了一段由一位长相酷似卓别林的演员出演的两分钟喜剧短片。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视觉
博客
火山炙热熔岩犹如美丽烟花
摄影师塞伦森冒生命危险亲临正在喷发的火山边缘拍摄下美得令人窒息的照片 >> 详细

论坛
男女明星与校花的关系
男明星与校花什么关系?她是他老婆啊!女明星与校花的关系?她本人就是校花啊!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