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时评|中国观察|网友热议|财经评论|影视书评|
  精彩推荐 拉登多子抨击美搞暗杀 “恐怖皇太子”疑出逃|“百年地震预言”引恐慌 数千罗马人匆忙撤离|农场主栽树7000棵组成巨型“吉他”纪念亡妻|
环球在线>外媒观点
美媒评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两国达成里程碑式协议
2011-05-12 09:23:03      来源:中新社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10日落幕的中美第三轮战略与经济对话吸引众多美国主流媒体的“眼球”,其中两国在安全与经济领域达成的一揽子协议备受关注。

《华盛顿邮报》称,在为期两天的对话中,中美在安全与经济政策上达成“里程碑”式协议,两国承诺将在这两大领域加深合作。

报道称,在安全领域,中美同意两国军方领导人将在战略安全对话中定期会晤;在经济领域,两国公布了统领中美经济关系的“蓝图”,即中国国务院副总理王岐山与美国财长盖特纳签署的全面经济合作框架协议。

《纽约时报》指出,中美军方领导人在对话期间举行了年内的首次会晤,表明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现已涵盖两国关系的方方面面,同时中美继续深化经济合作。

报道称中美在金融改革、贸易投资等领域达成共识,并援引美中贸易全国委员会主席傅强恩(John Frisbie)的话说,对话再次表明美国应与中国接触,因为这种接触会为美国公司带来举足轻重的成果。

《华尔街日报》称,在友好但又坚定的氛围中,中美这两个位居世界前列的经济体展开了对话。报道引述王岐山的话称,在放松对华高科技产品出口管制、承认中国市场经济地位等方面,美国必须设定一张“明确的时间表和路线图”。

美国《基督教科学箴言报》指出,作为两个大国及强国,中美既有共识也有分歧,各自均面临重大挑战,因而本轮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的实质并非是一方安抚另一方,而是两国需要借助对话建立良好工作关系,这样才符合两国长期利益。

(来源:中新网 编辑:陈笛)


新闻热搜
 
商讯
视觉
博客
未来:人类将与机器融合?
读心术,人体器官商店,灭绝动物复活,星际飞船,人机融合,未来百年,将不再是梦想 >> 详细

论坛
击毙拉登的美国海豹突击队
美国海豹突击队是世界上最为神秘的特种作战部队之一。他们个个文武双全,体魄强健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