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闻奇观|科学探索|历史揭秘|劲爆丑闻|名人轶事|
  精彩推荐 俄商人上书总统 举报普京用不法收入建豪华私人宫殿|疑似可口可乐配方公布:酒精加六种植物精油|英准王妃“定情”透视裙将拍卖 有望10万高价|
环球在线>精彩推荐
俄商人上书总统 举报普京用不法收入建豪华私人宫殿
2011-02-16 08:37:56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2月14日报道,俄罗斯一名商人日前致信该国总统梅德韦杰夫,揭发普京总理数年前通过“腐败、受贿以及挪用公款”等方式在黑海沿岸为自己建了一座造价6亿英镑的意大利风格宫殿。

对此,俄罗斯新报(Novaya Gazeta)14日还发表文章说,该报获得了一份签订于2005年的该宫殿的原始合同,而合同上恰好有普京担任总统时期的总统财产管理经理弗拉基米尔•科任的签名。这一爆料无疑提高了外界对于普京用巨款建私人住宅传闻的关注度。

报道指出,这座面积达74公顷的宫殿坐落在黑海沿岸,除了有独立的葡萄园外,还有一个直升机起降场,而宫殿的室内设施也十分齐全,包括环形剧场、室内电影院、游泳池以及健身房。

给梅德韦杰夫写举报信的商人谢尔盖•克列斯尼科夫在信中披露,这座2005年完工的奢华宫殿建成后一直为普京所用,而他建造黑海宫殿的行为就好比沙皇在圣彼得堡郊外建宫殿一样;普京当时是通过一个国有的建筑公司来进行施工建设的,而所需要的建筑材料等都由普京过目。最后,克列斯尼科夫在信中要求总统彻查此事。

对于这则传闻,普京的发言人在第一时间做出否认,而梅德韦杰夫则尚未公开进行回应。

不少普京的支持者认为,由于普京很可能参加2012年的总统竞选,因此很有可能是对他有敌意的人故意释放这样的传闻以达到破坏其公众形象的目的。

事实上,这已不是媒体第一次爆出俄罗斯领导人拥有奢华私人住宅的新闻。今年1月,俄罗斯一家杂志曾报道,总统梅德韦杰夫和总理普京可能至少拥有24座别墅,而这些别墅包括乡间庄园、宫殿、度假屋甚至是巴黎郊外的城堡。

(来源:中国日报网 方颖 编辑:刘纯萍)



新闻热搜
 
商讯
视觉
博客
哥特风的日本女摄影师
这些照片拍摄时间为1960年左右,三点式泳装及超规格的太阳镜留下了复古潮流的想象。 >> 详细

论坛
浪漫的八大未来之城
浪漫的八大未来之城美轮美奂:日本清水金字塔、“台湾塔”、伦敦桥塔……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