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闻奇观|科学探索|历史揭秘|劲爆丑闻|名人轶事|
  精彩推荐 突尼斯骚乱依然持续 前第一夫人被爆大肆敛财|意总理否认“藏娇金屋” 自称有“稳定”女友|世界最深海沟储存大量碳 能调节全球气候|
环球在线>精彩推荐
前银行高管向维基解密泄密 2000富人逃税信息或曝光
2011-01-19 08:34:42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前银行高管向维基解密泄密 2000富人逃税信息或曝光
1月17日,瑞士宝盛集团前高管鲁道夫•埃尔默(右)将2000名银行客户的资料信息交给“维基解密”网站创始人朱利安•阿桑奇,声称要揭露商业巨头和政界名人的逃税秘密。

综合国外媒体1月17日报道,瑞士一家私人银行的前高管当天大张旗鼓地将2000名银行客户的资料信息交给“维基解密”网站创始人朱利安•阿桑奇,声称要揭露商业巨头和政界名人的逃税秘密。

现年55岁的鲁道夫•埃尔默曾担任瑞士顶级私人银行宝盛集团在英属开曼群岛分行的行长,2002年因“盗窃信息”遭解雇。17日在伦敦举行的记者会上,埃尔默将一蓝一黄两张光盘交给正处在保释期的阿桑奇,声称光盘上刻有大约2000个银行客户的账户信息。

面对一屋子的记者,埃尔默说:“在开曼群岛的工作经历让我发现了一些问题:有些金融机构、跨国集团和高层人士利用银行的保密制度将大量资金转移到海外,从而逃避缴税。这种行为对我们的社会造成极大伤害。作为一名业内人士,我坚决反对这种助纣为虐的保密制度。”

久未露面的“泄密大王”朱利安•阿桑奇首先将埃尔默的壮举赞扬了一番,然后表示,网站将用几周时间审查这批资料,然后全部公之于众,还将挑选部分内容交给英国政府的监管机构。被瑞典当局以强奸罪名通缉的阿桑奇正在等候英国法院对是否将他引渡至瑞典的裁决。

宝盛集团发言人当天谴责埃尔默的行为违反了瑞士银行法,但否认前雇员这么做是为了报复老东家。“他说得很明确,他反对的是这种体制,而不是我们。”尽管如此,宝盛集团的股价17日还是在伦敦交易市场下跌了3%。

目前,瑞士检察官已将“泄密”的埃尔默告上法庭,命其19日在苏黎世出庭受审。据悉,埃尔默2008年就向“维基解密”转交过类似资料。

(来源:中国日报网 张品秋 编辑:刘纯萍)



新闻热搜
 
商讯
视觉
博客
极致美!太空摄影照片
难得的太空摄影,以前所未有的角度向您展示了星球的大气磅礴,给您带来不同的视觉冲击。 >> 详细

论坛
兔年看兔:心花怒放!
终于迎来了兔年,兔年当然要看兔!它们的温顺可爱、憨态可掬一定让您忍俊不禁,爱不释手。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