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闻奇观|科学探索|历史揭秘|劲爆丑闻|名人轶事|
  精彩推荐 NASA发现外星细菌 生命定义重改写|神奇超级单体风暴——“上帝之眼”| 多达四分之一人拥有“偷情基因”|
环球在线>精彩推荐
西班牙空管人员罢工致90%空域关闭 军方紧急救场
2010-12-05 08:51:32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12月4日报道,西班牙空中交通管制人员当地时间3日下午5点开始罢工,导致该国90%的空域被迫关闭,军方紧急介入接手空中调度。

***突然罢工 军方“救场”

西班牙此次罢工并未有预警,空中交通管制员们当天集体打电话请病假拒绝上班。除了南部安达卢西亚地区外,西班牙大部分的空域被迫关闭,大概至少有2000个航班及25万乘客受到影响。西班牙航空公司(Iberia)已经宣布当地时间4日早上11点之前,取消所有从西班牙起飞的航班。

3日晚上,西班牙副首相阿尔弗雷多·鲁瓦尔卡瓦称,在空中交通管制人员拒绝取消未批准的罢工行动后,军方已经全面接管西班牙的航空交通指挥工作。他警告说,如果罢工行动4日继续进行,政府会宣布进入紧急状态,迫使罢工人员重返工作岗位,否则他们将面临刑事诉讼。

鲁瓦尔卡瓦表示:“如果他们不上班,可立即被拘留,而且可能面临重罪指控。”西班牙机场及航空管理局主管莱马称此次罢工“不可容忍”,并要求罢工人员“停止勒索西班牙人民”。西班牙交通部长还表示这是一种“挟持市民做人质”的行为。

***工时延长 引发不满

西班牙空中交通管制人员此前就对工作时间不满,而政府3日通过的新机场管理方案更是激化了这种不满情绪,该方案将机场空管人员每年工作时间上限设定为1670个小时,而产假、病假等时间不能包括在内。

空中交通管制人员联合会发言人翁蒂韦罗斯称:“今天早上通过延长工时的决议已经打破了我们的忍耐极限。罢工是我们个人自发的行为,随后扩散到更多的同事。我们停止工作是因为真的不能这样继续下去,面对这样的情形,我们不能指挥飞机。”

3日晚上晚些时候,西班牙机场及航空管理局发表声明称,从巴塞罗那机场起飞的航班已经逐步恢复,大约一半上夜班的空中交通管制员已经抵达机场。然而,从该机场飞往马德里和巴利阿里群岛的航班仍未恢复。

(来源:中国日报网 蔡东海 编辑:刘纯萍)



新闻热搜
 
商讯
视觉
博客
日本历史上的那些著名艺伎
在三百多年艺伎发展史上有过许多著名艺伎,她们中的一些人更是对日本的历史产生重要影响。 >> 详细

论坛
美国顶级奢侈品7大秘密
购买奢侈品是一门综合学科,绝非简单的一手交钱一手交货。来看这些“大牌儿”背后的秘密!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