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闻奇观|科学探索|历史揭秘|劲爆丑闻|名人轶事|
  精彩推荐 美国商人逾期居留新加坡面临鞭刑|西班牙举办午睡比赛设1000欧元大奖|印度黑猩猩全身无毛酷似人|
法国示威罢工活动继续升级 Lady gaga被迫取消演唱会
2010-10-22 08:54:42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据美国媒体10月21日报道,因抗议政府提高退休年龄而举行的示威罢工活动继续在法国各个城市蔓延。示威者不仅继续封堵了前往机场以及油库的道路,还将罢工活动升级为暴力活动。

报道称,法国马赛市的示威者封堵了前往机场的道路。巴黎机场也遭封堵,导致不少航班被迫取消,美国流行歌手Lady gaga因此也无法如期前往巴黎,不得不取消了自己将于22日在巴黎举行的演唱会。

另外,示威者继续在通往油库的道路上设置路障,致使不少燃油站仍然无法正常供油。尽管法国总统萨科齐19日发表声明称,将派遣防爆警察清除路障,以保证燃油供应,但20日仍有超过1/4的法国加油站无法正常供油。

根据总统萨科齐的命令,法国防暴警察20日凌晨突破了示威者对法国西部三个油料仓库的封锁。法国分析人士称,反对养老金改革的罢工行动导致法国每天损失至少1亿英镑。

“如果不得到快速制止,旨在使法国瘫痪的混乱将破坏经济活动的正常运行,从而对就业产生不利影响,” 萨科齐19日在声明中说。

此外,在法国里昂市,愤怒的学生还袭击了试图用催泪瓦斯驱赶示威者的当地警察。

由于法国参议院定于20日及21日就退休制度改革方案进行辩论及投票,法国全国总工会组织会员19日在法国200座城市举行罢工示威,这是两个月内,法国工会举行的第6次全国大罢工,以抗议政府将退休年龄由60岁提高到62岁的计划。参与罢工的人群包括卡车司机、炼油厂员工和学生等。

但法国政府表示绝不退让,将坚决推动退休制度改革,预计法国参议院最早将于22日就退休制度改革进行投票表决。与此同时,法国工会也决定加大压力,迫使政府取消这项计划。

法国工会一名领导人21日呼吁示威者下星期继续举行“大规模”罢工行动,以抗议政府计划施行的退休制度改革。

(来源:中国日报网 方颖 编辑:杨洁)



新闻热搜
 
视觉
博客
教你五招应对加息“地震”
加息效应凸显,通胀预期不断上升,在这种背景下,今后,老百姓究竟该如何理财? >> 详细

论坛
难得一见的金条加工现场
好诱人啊!来看看吧!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