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财经|中国经济|股市基金|经济数据|分析评论|房产动态|消费旅游|保险|理财|
  精彩推荐 玛雅历有误 世界末日或推迟数十年|法罢工致Lady gaga演唱会取消|默克尔为“闯”国脚更衣室道歉|
富春环保前三季赚逾1亿 节能环保产业成长之星
2010-10-22 12:39:48      来源:中国青年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富春环保(002479),拓展循环经济,实现可持续发展。这颗中国环保产业成长之星,正聚合资本、渠道、专家和政策力量,加速了企业从新秀到领袖的转变。公司发力政策和市场机遇,以技术为先导,力保公司主营收入取得持续和较快的增长。公司三季度财报显示,上市后总资产达21.68亿元,净资产17.87亿元,各项经济指标明显提升。今年前三季度,公司共实现净利润约10024万元;其中第三季度利润总额4360万元,实现净利润3706万元;预计全年净利润比上年同期增长50%左右。

新兴产业规划 节能环保积极响应者

刚刚闭幕的十七届五中全会公报提出,要推进农业、制造业、战略性新兴产业、服务业以及现代能源和综合运输等产业发展。在国务院点名的7个战略性新兴产业中,“节能环保”行业被列在了首位。

富春环保是节能环保产业的成功实践者,通过集中供热实现规模效益,年处理垃圾20万吨以上,同时积极相应国家节能减排号召,在规模化、节能化的道路上不断探索出丰硕的成果。公司率先完成大湿法脱硫改造工程,锅炉脱硫效率由原来的75%提高到90%,排放浓度大大低于国家200毫克/立方米的排放标准。

经测算,每年可减少二氧化硫及烟尘排放量2873吨和539吨,每年可以节约标准煤30万吨。为当地城市垃圾和造纸工业废渣的变废为宝、实现资源综合利用、节能减排做出了重要贡献。

技术为先导 三季度业绩靓丽

“科技是第一生产力”,技术将成为新兴产业发展的核心。热电联产是实现循环经济的重要技术手段。与热电分产相比,热电联产是一种高效能源生产方式。热电联产可以显著提高燃料利用率,是全球公认的节约能源、改善环境、增强城市基础设施功能的重要措施,具有良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

2010年10月21日,富春环保公告了三季度财报。财报显示,今年前三季度,公司共实现净利润约10024万元,;其中第三季度利润总额4360万元,实现净利润3706万元;预计今年净利润比上年同期增长50%左右。

公开披露的资料显示,公司2010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18亿元,净利润6317万元。2007年、2008年、2009年,公司分别实现营业收入5.82亿元、7.43亿元、7.03亿元,实现净利润5093万元、6783万元、9179万元。

富春环保以技术升级为先导,结合自身多年累积的核心技术和富阳当地的区位优势,设备运营热效率和热电比平均高达66.72%和515%,远高于国家规定所分别要求的45%和100%。公司今年前三季度业绩的靓丽表现,不仅仅是对企业过去成功的总结,更是对企业未来发展的肯定。

发力市场机遇 汇聚资本和政策之力

随着富阳和江南造纸工业区经济增长,公司充分把握市场机遇,2010年9月21日,富春环保携资本的力量,首次公开发行5400万股,成功登陆深交所中小板。

为了适应富阳和江南造纸工业区经济增长的需要,根据公司发展规划,将着力发展主业,紧密围绕“拓展循环经济,实现持续发展”的发展思路,积极用好募集资金,巩固和扩大现有生产规模。

通过募集资金进行“污泥焚烧资源综合利用工程项目”的建设,大幅度提高供热能力,并利用客户不断增加的热需求进行热网建设,以满足新增客户的供热要求。募投项目建成达产后,将实现每年节约标准煤6万吨,毛利率大幅提升。

据募集资金投向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该项目设计建设规模为日处理造纸污泥2,035吨(含水80%)、造纸废渣275吨,新增供热能力为215 t/h(蒸吨/小时)、发电装机容量35兆瓦。

中国节能环保产业成长之星

从国家经济结构调整的角度来看,生产性服务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一道成为国家产业转型升级战略。从某种意义上说,让重要的生态系统休养生息,把“促进经济发展与环境保护高度融合”成为“十二五”环保规划的核心思想。

对于国家即将出台的“节能环保产业发展规划”,某券商行业研究员指出,“节能环保”产业区别为“节能、资源循环利用和环境保护”三个子领域,涉及技术与装备、产品和服务等方面,国内众多企业明星对于政府在节能行业更多的扶持政策积极相应,富春环保是其中最闪耀的一颗。

富春环保,积极树立环保理念、加快上下游产业链的整合,努力打造环保循环经济产业集群。这颗中国环保产业成长之星,自成立之日起,一贯以“循环经济、恒久能源”为企业理念,聚合了资本、渠道、专家和政策力量,加速了企业从量到质、从新秀到领袖的转变。

(来源:中国青年网)


新闻热搜
 
视觉
博客
教你五招应对加息“地震”
加息效应凸显,通胀预期不断上升,在这种背景下,今后,老百姓究竟该如何理财? >> 详细

论坛
好诱人的金条加工现场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