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闻奇观|科学探索|历史揭秘|劲爆丑闻|名人轶事|
  精彩推荐 4名女宇航员空间站“聚会” 太空首迎性别平等|俄军方大量购置充气武器 以假乱真迷惑敌军|英媒称美欲疏远卡尔扎伊 积极寻求“替代者”|
宇航员太空拍摄前所未见的极光景观 (2)
2010-04-08 13:58:00

我来说两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宇航员太空拍摄前所未见的极光景观 (2) 

  宇航员野口聪一从国际空间站上拍到这张北极光照片,当时该站正以每小时1.75万英里(2.81万公里)的速度在太空中运行。

  照片前景里的飞行物是“进步”舱,这艘俄罗斯飞船把食品、水和氧气等补给送上空间站。野口聪一在Twitter上的名字是Astro Soichi,最近他和“远征22小队”的同事们一起打破了一项世界纪录,成为拍照最多的空间站成员。他们在累计6个月的站上生活里,总共拍了10万张太空图片。现在登上空间站的机组成员拍到的照片总数是63.9万张。

  野口聪一是“唯一一位登上国际空间站的日本宇航员”的历史很快就要改写,因为来自日本的第二位女性继山崎直子(Naoko Yamazaki)即将飞入太空。她是7名搭乘“发现”号航天飞机飞入太空的宇航员中的3名女宇航员之一。她将给野口聪一带去咖喱饭和面条,野口聪一已经在空间站上呆了3个月。

宇航员太空拍摄前所未见的极光景观 (2)

  野口聪一(左上方)和他的空间站机组成员奥列格·科托夫(中上方)、蒂莫西·克雷默(右上方)、特蕾西·卡德维尔?戴森(右前方)、亚历山大.斯克沃尔佐夫(前方中间位置)和米哈伊尔.科尔尼延科(左前方)在一起。

  这3位搭乘“发现”号的女宇航员将与空间站上的第四位女性汇合,以前从没有这么多女性同时呆在空间站上。另外两名女性----美国人多罗茜·梅特卡芙·林登伯格和史蒂芬尼·威尔森将与美国公民特蕾西·卡德维尔?戴森汇合。戴森与两名俄罗斯男宇航员是4月2日在哈萨克斯坦搭乘一枚“联盟”号火箭发射升空。

宇航员太空拍摄前所未见的极光景观 (2)

从国际空间站拍的极光

  据国外媒体报道,这张图片是在国际空间站上的日本宇航员野口聪一拍到的,当时空间站正以2.8万公里的时速速度朝北极光的方向疾驶而去。他拍到这张惊人照片后,空间站从北极光里穿过。稍后他把自己拍到的该照片上传到Twitter上,供大家观看。

  这张照片显示,一个绿色发光体盘旋在地球上空大约60英里(96.56公里)的地方。粒子进入大气层,与氧和氮原子相撞在一起,传给它们电荷后,就会产生这种令人不可思议的自然光影展。它上方那不同寻常的红色发光物,可以一直延伸到距离地球大约300英里(482.80公里)的高空。这意味着野口聪一在网上“吹嘘”自己穿过了北极光,从学术上说是正确的,因为当时空间站飞行在距离地球大约240英里(386.24公里)的高空。


(来源: 新华网)

新闻热搜

 
视觉
博客
蜗牛大餐的起源地(图)
西班牙美食大餐中,蜗牛是一道极为名贵的菜肴,这道菜还附加了著名的历史故事。 >> 详细

论坛
看平壤街头都跑什么车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