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协会长陈云林率团抵台访问 两会台北会谈将登场
[ 2008-11-03 18:58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11月3日,海峡两岸关系协会会长陈云林率海协会协商代表团抵达台北桃园机场,他将和台湾海峡交流基金会董事长江丙坤举行历史性会谈。

陈云林是1949年以来访问台湾的最高级别大陆协商代表。他率领由60人组成的海协会协商代表团,将于11月3日至7日期间展开为期5天的宝岛之行。

根据行程安排,4日上午,陈云林将与江丙坤举行会谈。这将是自1993年两岸开展协商以来,“两会”最高领导人首次在台湾举行会谈。

陈云林说,这次与江丙坤董事长举行的会谈,是两岸制度化协商进程中新里程的开始,是两岸关系发展进程中重要的一步。

陈云林在台北桃园机场发表书面讲话称:“这一步,走得艰辛,来之不易,凝聚了两岸同胞的共同努力。”

陈云林呼吁两岸“以协商化解分歧、以合作取代对抗,两会互动,两岸双赢“。

他表示,当前,海峡两岸关系的发展正面临难得的历史机遇。迈出新的步伐,推进两会制度协商,以增进两岸同胞交往,加强两岸经济交流合作,乃是当务之急。

中台办、国台办主任王毅在北京机场为陈云林一行送行时发表讲话指出,这是两会制度化协商的一个新起点。两会恢复协商的时间并不长,但已取得不少积极成果。只要方向正确,只要符合两岸同胞的共同愿望,两会协商将在制度化的轨道上不断为两岸同胞谋得更多、更实实在在的利益。

王毅说,两岸关系的坚冰已经打破,道路已经开通。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两岸关系正在步入和平发展的轨道,开始呈现良性互动的态势,这一局面来之不易,值得我们珍惜、维护和发展。

周三(11月5日),两岸工商及航运座谈会、两岸金融座谈会将分别举行,以促进双边经济合作。

两会将于周二协商解决两岸海运直航、两岸货运包机、平日包机及建立空中直达双向新航路、两岸邮政合作、两岸食品安全等问题,争取达成一致意见,并签署协议。

(中国日报记者:邢志刚)


 

相关新闻
   今日选萃
 
| 关于中国日报网站 | 关于环球在线 | 发布广告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工作机会 |
版权保护:本网站登载的内容(包括文字、图片、多媒体资讯等)版权属中国日报网站独家所有,
未经中国日报网站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