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 推荐首页要闻> 正文
陈云林:汪辜二老未竟的夙愿需要我们继续推进
[ 2008-06-12 10:54 ]

  

  6月12日上午9时许,海峡两岸关系协会会长陈云林与海峡交流基金会董事长江丙坤会谈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开始举行。这是时隔9年多后两会领导人再度对话。新华社记者李晓果摄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海峡两岸关系协会会长陈云林与海峡交流基金会董事长江丙坤12日上午在钓鱼台国宾馆举行会谈。陈云林在会谈中表示,在这个重要的历史时刻,我们怎能不缅怀汪道涵会长和辜振甫董事长,他们未竟的夙愿需要由我们继续推进。

  陈云林说,今年3月两岸关系发生了重大的积极变化。根据海基会5月26日和海协会5月29日的相互函电,今天,在两岸同胞的热切期盼中,中断近10年的两会协商谈判正式恢复了。

  他说,在这个重要的历史时刻,当两会的双手再一次紧紧地握在一起,我们怎能不缅怀汪道涵会长和辜振甫董事长。两位老人虽然已经乘鹤西去,但是他们对改善两岸关系、推进两会协商作出了卓越的历史性贡献,已经深深铭刻在两岸同胞的心中。他们未竟的夙愿需要由我们继续推进。

  陈云林说:“这厚重的历史责任使我们深感任务重大、使命光荣,我们只有以鞠躬尽瘁的精神努力工作,才能不辜负两岸同胞的愿望。”

新华网北京6月12日电(记者陈键兴)编辑:陈笛


 

   今日选萃
 
| 关于中国日报网站 | 关于环球在线 | 发布广告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工作机会 |
版权保护:本网站登载的内容(包括文字、图片、多媒体资讯等)版权属中国日报网站独家所有,
未经中国日报网站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