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同胞如何购买奥运门票
[ 2007-09-24 16:45 ]

☆奥运门票销售分几个阶段?

奥运门票销售基本分为3个阶段,具体时间因各国或地区而有所调整。

第一阶段:预订。从4月开始,目前大多数国家和地区已公布了第一阶段门票销售抽签配票结果,并发出确认函。中签者依据各自所在国家或地区奥运门票销售处的指示,在规定的时间之前,以指定付费方式完成认购。

第二阶段:预售余额门票。从10月中旬开始。

特别提示

个别地区第二阶段的销售采取“先到先得”的原则。正式门票的换领工作将于明年6月至7月开始进行,各个国家或地区将对奥运门票进行配送,个别地区需要中签者凭“换票证”到指定地点换领。

第三阶段:直接销售余额门票。将在正式门票的换领工作结束后启动。

“CoSport”规定:在总共48项竞赛的门票中,每份订单一次最多允许申请8张门票。至于开幕式和闭幕式,每人每次累计申请的门票数最多只能是2张。一旦申请,即不能修改。

☆境外购票有无数量限制?

至于台港澳地区,每人只能提交一份门票订单,可申请不超过10个不同场次的门票,包括开幕式与闭幕式门票各一张,其他比赛项目每人每场最多可预订4张。在香港举行的马术比赛,香港市民每人每场最多可预订10张。

小贴士

1、是否有免票比赛?

男子和女子马拉松比赛、公路自行车比赛都是在公共区域进行,无需购票。

2、如何转让门票?

2008年8月4日前和2008年8月20日前,可在相关机构进行开幕式和闭幕式门票转让,但只允许转让一次,自行转让的持票人将无法入场。

其他比赛门票允许合法转让。至于是否收费,奥委会还在制定中。

3、儿童和学生是否有优惠?

奥组委为青少年预留出部分门票,预赛票价为5元,决赛票价为10元,约占可售票总量的14%,定向发售,无需参加“摇号”。

儿童可不购票入场,坐在大人腿上参观比赛。

4、哪些赛事不在北京进行?

足球分别在秦皇岛、沈阳、天津、上海和北京工体交叉进行比赛,决赛在国家体育场“鸟巢”进行;马术比赛在香港进行;帆船项目在青岛。各地分赛场均统一售票。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今日选萃
 
| 关于中国日报网站 | 关于环球在线 | 发布广告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工作机会 |
版权保护:本网站登载的内容(包括文字、图片、多媒体资讯等)版权属中国日报网站独家所有,
未经中国日报网站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