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潮流服饰
巩俐艺术化露胸小礼服之秘(组图)

[ 2007-07-04 10:45 ]

 

另外,爱慕旗下产品的面料、花边、刺绣等材料均来自世界顶级供应商,例如法国的“SOPHIEHALLETTE”、瑞士的“FORSTERRONNER”及“BISCHOFF”等。SOPHIEHALLETTE专门出蕾丝布料,其客户包括AlexanderMcQUEEN、ChristianDior和Gucci等顶级品牌,而世界知名刺绣公司瑞士BISCHOFF公司的客户几乎囊括了世界上所有的顶级品牌的高级订制。他们与爱慕的合作,确保了内衣的设计与品质,也令爱慕涉足礼服领域丝毫不觉生涩。

高级订制之所以成为真正的奢侈品,其魅力首先在于其传统的工艺。尤其是在中国的“世界级大师”、“世界顶级服装品牌”出现之前,中国的高级订制似乎正由“技术”拉开序幕。NE·TIGER(东北虎)曾在宣传其订制水平时,强调“丹麦哥本哈根紫色俱乐部的顶级皮草”、“具有1500年技术历史的中国云锦”、“数万颗施华洛世奇的极品水晶”、“数十位艺匠花费800小时制作”等等材料层面的细节,而爱慕则充分强调“肩带提升、深V、露背尺寸”等特定的技术环节。

这两类品牌、在Tailor·Made方面所表现出的两种倾向,确保了中国高级订制的技术优势正以更切实际的方式进入这个尖端领域。

“内”而“外”的东方智慧

在目前的中国,多数的明星名流在选择高级订制时,都是把“名设计”和“国际大牌”作为追捧目标,而很少有人把技术和品质放在选择理由的第一条。许多女星一方面会随时关注世界公认的几个顶级品牌,同时还会暗暗注意几位有国际影响力的亚洲明星的选择,比如巩俐、章子怡、杨紫琼、张曼玉,等等。尤其是看巩俐,除了国际知名度,穿着品位颇受好评外,最重要的一点是:巩俐是唯一一个能显著影响世界时尚界的亚洲女星。

巩俐的电影刚踏出国门时,“她穿什么”还曾经是中国时尚界最大的难题。她的经纪人很聪明地建议她穿旗袍亮相,从此,在戛纳、威尼斯、好莱坞等电影界重大盛会,人们必然会看到巩俐乌溜溜的盘发、露出迷人乳沟的改良旗袍、还有她的招牌微笑。

这样的“中国式”国际形象,巩俐一坚持就是10年,活生生地在世界时尚圈做着中国旗袍的广告:著名影星妮可·基德曼开始穿着红碎花旗袍隆重示人,法国一位著名的时装摄影师公开称旗袍已经是一种世界性的礼服,而不仅仅是中国女人的专利,最后YSL也加入旗袍大军,为巩俐做了一袭黑底黄花的低胸旗袍,亮相2004年的戛纳电影节的时候让全世界为之瞩目。“旗袍+巩俐”,成为中国奉献给世界时尚界的惊喜。

在经历艰难的“时尚开拓期”,奠定中国女星在时尚界的地位之后,巩俐又及时地给自己的经典旗袍造型画上句号。她说:“我希望我的形象更国际化,同时又能体现东方人的特点。旗袍是适合我的,但不是唯一适合我的礼服。”

3年后,巩俐选择了爱慕,这或许意味着时尚风向的一次重大转型,或许会让人们关于高级订制的观念经受一次震荡式的洗礼。

“我与爱慕没有任何商业上的关系,就是因为他们的内衣穿着舒服又有品质感,所以我喜欢,就像喜欢CAVALLI女装一样,非常高兴能够介绍给自己的朋友。”巩俐说,“爱慕经常派设计师团队出国考察、学习,接触日新月异的世界,感受多元的国际流行的文化艺术。每次来爱慕,设计师都征询我的意见,而我去国外时,她们会拜托我多拍些片子回来以供借鉴。这些足以见得爱慕对内衣设计的关注与投入。一个品牌如果做的不好,你就是给我丰厚的回报,我也不会替你宣传,因为爱慕做得真的非常好,我愿意对所有的朋友说:你应该去试试。”

也许是个巧合:巩俐在许多场合都常说到那句朴素的话语“我是中国演员,我是巩俐”;而爱慕最常示人的话与此如出一辙:“我是中国品牌,我是爱慕”。二者都饱含了一种由内而外的自信。巩俐选择爱慕制作小礼服,看重的是爱慕的“内”功,而爱慕跨出内衣品牌的樊篱,在高级礼服订制领域初试啼声,就“懈逅”了巩俐这样的国际巨星级客户,从而事半功倍地提升了自己在“外”的声誉。人们有理由相信,就像巩俐在国际影坛造就的一个又一个精彩那样,在不久的将来,有着坚实“内”功基础的爱慕,会把这种内外兼修的东方智慧演绎成一段新的礼服传奇。

编辑:杨鑫 来源:中国时尚品牌网


 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