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潮流服饰
巩俐艺术化露胸小礼服之秘(组图)

[ 2007-07-04 10:45 ]

 

作为戛纳电影节60周年邀请嘉宾巩俐在电影节开幕式上,一身cavalli的绿色礼服艳压群芳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2007年5月,作为戛纳电影节60周年邀请嘉宾巩俐在电影节开幕式上,一身cavalli的绿色礼服艳压群芳;记者招待会时,她又换上一件凸显傲人身姿的黑色绣花小礼服———由中国“爱慕”内衣公司制作。

一个知名的内衣品牌,但在高级礼服订制领域却名不见经传!

肩负“国际巨星形象”,挑服装就像挑剧本一样严格的巩俐,之所以选择这两个品牌,理由也有其独到的针对性:“cavalli有很多年的历史了,我喜欢它是因为这个品牌在服装设计中采用了很多亚洲元素,非常适合亚洲人的身材,即使身材不是很好的人,穿上也会显得很漂亮”。

“爱慕突破了中国内衣品牌范畴,已经成为非常有竞争力和影响力的中国时尚品牌,它的设计和制作都达到了世界先进水平,尤其是胸部立体造型技术,非常完美。”

原来,拥有完美胸型的巩俐,对于礼服胸部的制作要求非常高:胸部看上去要含而不露,内衣穿了却像是没穿,但是外型要像被塑过形一般健康、自然、挺拔;要穿着安全并有东方美感……。由于爱慕的胸衣塑型技术曾在《满城尽带黄金甲》的戏服中大出风头,引起了这位在片中担任主角的国际巨星的注意。于是,一个念头自然而然地形成了:爱慕能解决礼服的胸部技术问题,爱慕旗下的内衣品牌LACLOVER、爱美丽、爱慕等都在设计上表现出高水平的时尚创造力,如果由爱慕来完成小礼服的订制,可能会收到超乎寻常的效果。

事实证明,巩俐的“大胆”选择是正确的。

大明星的小礼服难题

其实,除了巩俐,受礼服“胸部之苦”的女星不在少数。

台湾女星蔡依林去年年初在香港出席颁奖典礼时,穿了当季热门的亮缎绸、外层为半透明薄纱的礼服,因为质料轻薄加上只有两条细肩带支撑胸部重量,结果撑破侧身缝线与胸部缝线,服装胸部曲线因而明显松垂。

还有法国女星索菲·玛索在电影节突然肩带滑落,众目睽睽之下暴露出整个乳房,索菲·玛索顿时花容失色;同样走光的还有参加体育盛会开幕式的珍妮·杰克逊,胸部的布片太少,加上位置挪移,结果也露全乳……在网络发达的年代,这些女星的露点照片和视频在世界范围内广为传播,如果仔细罗列女星名字,结果能发现:几乎80%的女星都曾遭遇过类似的尴尬。当然,“故意走光”的女星只占少数,尤其是已经赚得身份和地位的重量级女星,她们对暴露的尺度要求其实非常严格。

但不论是制造方,还是使用方,都没有办法改变现状。

因为女星穿礼服有个潜规则:衣服穿得越少越好;制造商也有规则:支付的钱越多越好。通常一件让你从设计到制作都感到“安全”的礼服要耗费数万甚至数十万美元,于是超级巨星就和超级品牌联手,普通明星只能四处辛苦张罗毫无保障。由此,如何艺术地“露胸”,几近成为制造商要高价的卖点之一。目前,除了少数几个国际大牌能够保证女星们的“安全”外,一般的礼服制作,几乎难以逾越“深V”和“吊带”这两道技术火线。


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