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独家策划
沉痛悼念相声巨匠候耀文

[ 2007-06-25 09:59 ]

 

侯耀文生平简介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侯耀文2007年6月23下午因突发性疾病,在北京昌平区沙河玫瑰园家中去世。

侯耀文1948年生。是我国著名的相声作家、表演艺术家、一级演员。他自幼受父亲侯宝林大师的熏陶,深得相声艺术的真谛。1960年登台,至今已有四十多年的艺龄。

职业:著名的相声作家、表演艺术家

自幼受父亲侯宝林大师的熏陶,深得相声艺术的真谛。1960年登台,至今已有四十多年的艺龄。他的代表作有《糖醋活鱼》、《财迷丈人》、《戏曲漫谈》、《见义勇为》、《京九演义》、《侯氏发生法》等。94年,他获得中国十大笑星的称号,在全国的相声大奖中,名列前茅。于93年获美国华美艺术学会颁发的 “国际艺术成就证书”。他现任中国曲艺家协会理事。中国铁路说唱团艺术指导。

他的表演幽默、生动,刻划人物栩栩如生,入木三分。在艺术表演上有较高的造诣。他的门生遍及全国,他精湛的相声作品在海内外都有着不同凡响的影响。


12345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