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独家策划>第四届法国电影展
法国电影展映艺术代表团成员简介

[ 2007-03-29 17:01 ]

 

阿布的拉哈米. 西塞戈(Abderrahmane Sissako)
导演 - 《芭玛戈》(BAMAKO)

阿布的拉哈米. 西塞戈出生于毛里塔尼亚,在莫斯科电影学院受教育,在法国工作,阿布的拉哈米. 西塞戈始终把非洲作为他的电影元素,虽然早期"放逐"曾一度是他的电影风格,比如1993年在俄罗斯拍摄的著名影片《十月》,这部影片赢得了众多奖项,包括嘎纳电影节的"特别关注"奖。

后来,他执导了《萨布利亚》(Sabriya)(入选法国电影台的"非洲梦"系列)和《罗斯托 卢旺达》(入选97年卡塞尔文献展)。他的作品,结合了想象与纪实,政治与诗意,是近年来关于非洲大陆题材最客观、最深刻的作品之一。1998年,他完成了虚构长片《地球生活》(La Vie sur Terre)。2000年,其作品《期待幸福》(Heremakono)入选嘎纳电影节"特别关注"单元。

艾里克. 拉缇戈(Eric Lartigau)
导演 - 《借你的手儿牵》(Pret moi ta main)

艾里克. 拉缇戈作为第一、第二副导演于1988年到1993年为电影广告工作,这些广告的导演是Pascal Thomas, Jean-Marie Poiré, Diane Kurys, Edouard Molinaro et Emir Kusturica。然后,他参与了Pascal Thomas导演了两部长片《丈夫们,女人们,情人们》(Les maris, les femmes, les amants)和《混乱》(La pagaille)。从1994年开始,他成为了导演,他为电视台拍了许多广告和报道。他拍了五年的政治讽刺节目《木偶戏说新闻》(Guignols de l'info),这个节目成为搞笑喜剧团队les Robins des Bois的节目的片头。然后他导演了13集连续剧"H"和影片《Les Guerins》。《谁杀了帕拉马. 罗斯?》(Mais qui a tue Pamela Rose ?)是他导演的第一部长片。

 

菲利普. 卡德隆 (Philippe Calderon)
导演 - 《围困城堡》( La citadelle assiegee )

菲利普. 卡德隆是科学和历史电视纪录片的作者。他为法国艺术台和法国电视5台制作关于宇宙或者人工智能的大型系列纪录片(《物质》(La Matiere)),同时也是全球环境问题的纪录片(《人与生物》(L'homme et le biosphere).)制作者。在《围困城堡》之前,他还制作了《戴高乐最后的日子》(Les Derniers Jours de Charles de Gaulle)以及《神经的历史》(La Grande Histoire du cerveau)两部片子


丹尼尔. 汤普森(Daniele Thompson)
导演 - 《乐队之椅》(Fauteuils d'orchestre )

丹尼尔.汤普森在父亲热拉尔.乌里(Gerard Oury)的要求下,开始参与他的电影剧本的写作时,还不满20岁。1966年的《虎口脱险》(La Grande Vadrouille),1968年的《首脑》(Le Cerveau),1974年的《疯狂的贵族》(La Folie des Grandeurs)和1970年的《真假大法师》(Les Aventures de Rabbi Jacob)等电影标志了丹尼尔.汤普森剧本创作的开始。此后,通过经常与父亲合作(《无聊》(La Carapate),《伞中情》( Le Coup de parapluie),《王中王》( L'As des as),《列维和歌利雅》(Levy et Goliath)),她成为最抢手的剧作家之一,并与其他导演合作:尚夏礼塔薛拉的《表兄妹》(Cousin, cousine),该剧获得1975年奥斯卡最佳编剧奖提名;1980年克劳德·皮诺托的《初吻》以及1982年的《初吻2》,1988年的《心动的感觉》(L'Etudiante),1989年的《雪与火》(La Neige et le Feu),1992年的《独生女》(Les marmottes),1993年帕特里斯·夏洛尔执导的《玛戈皇后》(La Reine Margot),1996年的《爱我就乘火车》(Ceux qui m'aiment prendront le train),1997年阿兰·贝尔伯里恩的《帕帕拉齐》(Paparazzi),1997加布里埃尔.阿吉翁执导的《对不起,爱上你》(Belle-Maman)

有了这些影片的经验,她成为法国电影中的成功人物之一。长时间以来,丹尼尔.汤普森不愿意导演电影。但当她有了拍摄《圣诞蛋糕》(La B?che)主意的时候,她自然而然地拍了她的第一部长片。影片获得了成功。这部电影获得了2000年凯撒奖的许多奖项,而且还给夏洛特.甘斯布(Charlotte Gainsbourg)赢得了当年的最佳女配角奖。2003年,她的第二部片子《时差》(Decalage Horaire),由朱利叶.比诺什(Juliette Binoche)和让.雷诺(Jean Reno)主演,在票房上大获成功。2006年,她拍了这部新的喜剧《乐队之椅》。

劳让. 布东纳 (Laurent Boutonnat)
导演-《乡巴佬雅克》(Jacquou le croquant )

在学习戏剧和制作一些短片之后,他于1980年拍摄了他的首部长片。劳让. 布东纳和日后的歌后米莲娜.法美(Mylene Farmer)的相遇,对他后来的职业生涯产生了巨大的影响。作为1985年专辑《妈妈的错误》的作者,1986年他又为她创作了《放纵》,以及1987年的《Tristana》和1989年的《让她们温柔》,他也为米莲娜.法美拍摄她的巡回演出。1994年,他甚至让她出演他的电影《Giorgino》的女主角。在该片遭到商业失败后,劳让. 布东纳在电影界消失了一段时间以便能专心创作米莲娜.法美的作品。直到2005年,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