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独家策划>第四届法国电影展
法国电影展映艺术代表团成员简介

[ 2007-03-29 17:01 ]

 

热内姆·赛都(Jerome Seydoux)
第四届法国电影展映法国代表团主席-法国 Pathe电影集团主席

热内姆·赛都 (Jerome Seydoux)先生是 法国帕森 (PATHE)电影集团主席, 法国电影联盟(UNIFRANCE)的成员,同时也是里昂市足球队的主要股东。他参加了 2005年和2006年的法国电影展映。

卡洛尔·布盖(Carole Bouquet )
演员-《芭蕾公主》(Aurore)

卡洛尔.布盖的电影生涯始于路易斯.布努艾尔的影片《朦胧的欲望》(Cet obscur objet du désir),通过这部电影,她认识了职业电影圈。1981年,她成为邦德女郎出演007系列之《只为你的眼睛》(Rien que pour vos yeux),在贝特朗·布利耶(Bertrand Blier)的电影《冷餐》(Buffet froid)中,她很好地诠释了死亡。出演了多部影片后,她于1985年与杰拉德·德帕迪约合作出演《右岸,左岸》,并获得凯撒奖最佳女配角提名。1989年,《对你来说太美了》(Trop belle pour toi)是卡洛尔.布盖的经典作品,该片为她赢得了恺撒奖最佳女演员的桂冠。她的美貌与优雅让她成著名的香水夏内尔NO5的代言人。

人们可以在各种风格迥异的电影里看到卡洛尔.布盖的演出,比如米歇尔.布朗(Michel Blanc)执导的喜剧片《累得要命》(Grosse Fatigue),《吻你想吻的人》(Embrassez qui vous voudrez);在《偷情桥 》( Un Pont entre deux rives)中她饰演一个浪漫的女英雄;在《红灯》(Feux rouges)中她又扮演了一位担心的妻子;而在《拼写错误》(Fautes d'orthographe)中,她又诠释了一位母亲。

2006年,在出演尼尔.达维尼(Nils Tavernier)的童话《芭蕾公主》(Aurore)前,卡洛尔.布盖更是受命担任第31届凯撒电影节的评审团主席。


圣地亚哥. 阿米格瑞纳(Santiago Amigorena)
导演 -《九月里的几天》 (Quelques jours en septembre)

圣地亚哥. 阿米格瑞纳(Santiago Amigorena)是导演,编剧,制片人,同时也是一位阿根廷裔的法语作家。

在导演《九月里的几天》之前,圣地亚哥. 阿米格瑞纳已经为二十多部电影担任编剧,如《青年祸》(Le Peril jeune),《也许》(Peut-être),《东京眼》(Tokyo Eyes),《凡人无奇事》(Les Gens normaux n'ont rien d'exceptionnel)等。作为导演,在走到摄像机后面之前也出版了四本书《简洁的童年》,《失音的少年》,《沉默的青年》,《初恋》(Une enfance laconique, une jeunesse aphone, une adolescence taciturne, le premier amour)。

圣地亚哥. 阿米格瑞纳作为编剧曾三次为法国导演赛德里克o克拉皮什(Cédric Klapisch)的重拍片工作,这些影片分别是《青年祸》,《也许》和《不赞成,不反对》(Ni pour, ni contre)

 

卡特琳娜. 科西尼(Catherine Corsini)
导演 - 《雄心壮志的人》(Les ambitieux)

卡特琳娜. 科西尼于1987年导演了她的第一部电影《扑克》(Poker)。1994年,她又拍了《爱人》(Les Amoureux),这部电影在1994年的嘎纳电影节上展映。1998年,她完成了《新夜》(La Nouvelle Eve),这部电影在柏林电影节上展映,在法国上映后也获得了很好的票房和评价,其中的女主角卡海娜. 维阿的演技也得到肯定。卡特琳娜. 科西尼也为电视台拍了三部片子《禁止爱》(Interdit d'amour),《没有上帝的少年》(Jeunesse sans Dieu)和《丹尼斯》(Denis)。2001年由她导演,埃马纽埃尔.贝阿(Emmanuelle Beart)主演的《重复》(La répétition)进入了嘎纳电影节影片竞赛单元。2003年,就在拍摄《雄心壮志的人》之前,她导演了一部由讽刺喜剧由简.伯金(Jane Birkin)和艾米莉.得肯(Emilie Dequenne)出演的影片。

 

尼尔.达维尼(Nils Tavernier)
导演 - 《芭蕾公主》(Aurore)

作为贝唐.达维尼(Bertrand Tavernier)的儿子,尼尔.达维尼是以演员的身份(《关于女人》(Une affaire de femmes)和《vamont》)开始他在电影界的职业生涯的。

但尼尔.达维尼开始出名却是由于为电影院和电视台拍摄的一些短片和纪录片。比如,1995年发行的《阿尔及利亚女人》(Femmes algeriennes)以及2001年在院线放映的《接近星星》(Tout pres des etoiles),在这部影片中,他就倾注了对舞蹈的热情。2001年,他也和贝唐.达维尼一起执导了《受伤的生命:里昂的双重痛苦》(Histoires de vies brisees : les double peine de Lyon)。

2006年,他把自己的第一部长片用童话的形式献给了钟情已久的舞蹈:《芭蕾公主》。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