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电影电视>热点专题
07日剧温情喜剧篇

[ 2007-02-03 11:00 ]

 

《拜启,父亲大人》 半熟青年的成长

同样是讲述亲情,与《东京铁塔》的煽情相比,《拜启,父亲大人》走的是清新可人的路线。

《拜启,父亲大人》基本沿袭了受到好评的《温柔时刻》的班底,一样是淡然柔和的风格,讲述一个并不波澜起伏但是却让人心动的故事。小青年生活简单,他从来不知道自己的父亲是谁,在成长的过程中,遭遇到各种各样的事物,慢慢变得成熟起来。这个故事虽然单调,但是其中的细节却让人回味无穷。

演员的搭配也同样让人回味无穷,清秀的二宫和也非常适合这样的半熟青年,而他与熟女高岛礼子之间的母子对手戏,是本剧最大的看点。

《闪亮研修医》 秀逗女医生

《闪亮研修医》很容易让人想到数年前大红的《秀逗小护士》系列,同样是可爱的女孩子进入医院后开始学习阶段发生的事情,区别可能就在于,这一回是研修医的养成,而非护士。这部剧也没有那么爆笑,所有的笑点都是自然而然产生的,并且是让人会心一笑的那种。

这样的题材我们已经看过很多,恐怕是缺乏新意了一些,好在演员尚算让人耳目一新。小西真奈美如今人气稳步上升,甚至在“小脸美女”评选中胜过安室奈美惠拿下冠军,而本剧也拿她可爱的脸蛋开了个玩笑,第一集中她的带领老师就喊她“娃娃脸”。而她的举动也很可爱,比如本剧的片名,就是取自她的网络日志名“闪亮研修医”。

并不是单纯地搞笑,也不是一味地励志,只是把一位研修医在成长为医生的过程中所经历的欢乐、挫折、领悟展现给观众。《闪亮研修医》还是颇为值得一看的。(编辑:王奕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莉莉玛莲)


 1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