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电影电视>华语影坛
11月8日中国记者节 银幕记者形象大回顾(图)

[ 2006-11-08 10:41 ]

 

11月8日中国记者节 银幕记者形象大回顾(图)
梅婷《阿司匹林》中饰演的娱乐记者
11月8日中国记者节 银幕记者形象大回顾(图)
最亡命的记者《萨尔瓦多》

 11月8日中国记者节 银幕记者形象大回顾(图)
《求求你表扬我》中,王志文也扮演了一回记者

环球在线消息:今天是11月8日,中国记者的节日。尽管是记者们最风光的日子,却也是一个最普通的日子。他们有的追访案件,为老百姓带来有警戒性的真实报道,有的在采访明星,为大众带来娱乐的资讯……也许你在生活中未曾和记者相遇,但他们却实实在在忙碌在各个不起眼的角落,正是由于工作的关系,比大众多点历险、多点新鲜的他们也常常成了银幕上的座上客。

大银幕上的记者们,虽然经过了艺术化包装,但艺术来源于生活,银幕记者身上仍有真实记者的影子。

最亡命的记者《萨尔瓦多》

类别:战地记者

有人说战地记者是与死神调情的人,事实上的确如此。在奥利佛?斯通1986年执导的电影《萨尔瓦多》中,就生动地描写了两类战地记者。死在美军枪下的摄影记者约翰-卡萨迪是一个典型的铁杆记者,他面对敌人的枪口一边虚言应付,一边偷偷地按下快门;当美军的直升机开始向游击队和市民射击时,他从藏身之处兴奋地跳出疯狂拍摄,直至中弹倒地。而新闻现场主持人宝琳?艾克赛洛德则是一个“作秀者”或“旅游者”,她大部分的时间是躲在大使馆里晒太阳,主要的工作是在各种酒会上穿梭于萨尔瓦多的军事实权人物之间。

记者观点:据说《萨尔瓦多》的故事主要由伊拉克一个死里逃生的英国记者所讲述,现实中,像约翰-卡萨迪这样的铁杆战地记者数不胜数,而宝琳-艾克赛洛德这个角色却是个被漫画了的虚拟人物,或许正是有了她,更反衬了约翰-卡萨迪献身的伟大。

最执着的记者《毒家新闻》

类别:政法记者

电影《毒家新闻》中同样也是以记者作为主角,北爱尔兰女记者维罗妮卡?盖琳(凯特?布兰切特饰)是著名报纸《星期日独立报》的王牌记者,为了揪出毒品交易的幕后黑手,她不惜只身犯险,打入犯罪组织内部,从中挖掘真相。轰动性的报道,为她迎来了民族英雄般的赞誉,同时也倒在了恐怖分子的枪下。

记者观点:真相,这是记者一直追寻的东西。为了追寻事情真相,记者往往要付出巨大代价,甚至是生命。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