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电影电视>华语影坛
《明明》釜山首映获好评 吴彦祖爱上两个周迅

[ 2006-10-17 17:04 ]

 

解读“现代版侠女”

爱情很通俗功夫不暴力

[情爱篇] 执着

【精彩镜头】明明和娜娜一开始会分别跟浪子阿D痴缠。阿D为了一个谜失踪后,两人疾走江湖展开追寻……

“一个男生喜欢两个女人,这两个女人一模一样。当她俩知道对方存在的时候,会有某一种妒嫉。”区雪儿表示故事的出发点其实是一个很通俗的爱情桥段。她评价,明明的个性是很绝对,沉溺,可以为爱人不顾一切,“这一点也是侠女的特性。”娜娜则比较现实。两人的相似点则是,对于爱情和信念都相当执着。

[造型篇] 都市感

【精彩镜头】明明永远一身黑,酷劲十足;娜娜永远一身红,热情四射。

区雪儿表示,武艺高强的明明是独行侠,色调偏冷;娜娜从头到脚则是橘红等暖色系。据悉,周迅的造型由王菲、黄耀明、郑秀文等人的形象指导Tomas Chan打造。“虽然这两个角色都非常有都市感,但我要处理成两个人,而不是一个人的两面。”区雪儿希望用截然不同的造型来推动周迅自己去区分两角。

[武艺篇] 嬉戏

【精彩镜头】一场打斗戏中,一人分身为多人,以火柴为进攻武器。众多火柴纷飞,小小火焰化为利器

“无论东西方,都已经接受功夫,不会去问为什么人物能飞来飞去。”区雪儿说,“但我们是不是只有一种方法来拍功夫呢?”在武打动作的处理上,她希望引入西方现代舞的一些概念,但她认为风格上一点也不唯美,而是一种“嬉戏的态度”。据悉,片中明明会以珠子为武器,柔弱之中手法凶狠。“没有暴力,没有钢丝,没有身体的接触。”区雪儿形容这是都市现代人渴望看到的。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