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时尚家居
秋季家居巧防“病”(图)

[ 2006-09-18 15:51 ]

 

 

秋季家居巧防“病”(图)
窗帘中容易隐藏尘螨,要经常除尘。

布艺:每周除尘一次

如今,家庭装修越来越豪华,而地毯、空调、天花板同时也为居室害虫繁衍创造了十分优良的环境条件。哮喘、过敏性鼻炎和过敏性皮炎这些秋季高发症往往就是由于居室中的尘螨引起。尘螨主要孳生在地毯、沙发、被褥、坐垫、床垫和枕芯内,因而,不管你使用什么样的床上用品,保持良好的床上卫生都是必要的。此外,粉螨则主要在贮存的食品和粮食中繁殖;甜食螨则喜欢在片糖、砂糖、糖饴和糖浆内取食,凡有糖浆成分的药物,服食后要拧紧瓶盖,以免甜食螨污染。

特别提醒:居室需要经常清洁除尘,被褥、枕芯和床垫要勤洗勤晒。布艺沙发最好是每周除一次尘,沙发的扶手、坐垫和缝隙都是需要重点清洁的部位。每年还应该把沙发的布套拆下来清洗一次。当天气晴朗时,应该把可拆下来的坐垫、靠垫等拿到阳光下暴晒,以消除湿气并杀死霉菌。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