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时尚家居
秋季家居巧防“病”(图)

[ 2006-09-18 15:51 ]

 

秋季家居巧防“病”(图)
床上用品要勤洗勤晒。

环球在线消息:经历了苦夏的煎熬,天高云淡的金秋时节款款而来。在秋季婀娜的脚步中,一些潜伏在其美丽的外表下的疾病也悄然而至,最近,登革热等传染病引起了广泛注意,而防虫、驱虫成为家居卫生的主要任务。

秋季家居巧防“病”(图)
芳香剂和除臭剂可以清新空气。

家居顾问认为,针对秋季流行病,人们最好经常保持室内通风,家具不要摆放太多,维持家居清洁干爽。此外,保持居室场所的通风换气是最经济的方法。以下是记者为你推介的家居卫生清洁的几种方法。

秋季家居巧防“病”(图)
长相奇特的猪笼草有神奇的捉蚊本领。

驱蚊:妙用花草

登革热让人们谈之色变,其实通过优化家居环境,能有效驱赶走蚊子。专家介绍,除了清理卫生死角之外,杀蚊驱蚊还可以采取生态的方式。种一些既怡情又能驱蚊的花草,比如猪笼草就是典型的食虫植物,它是通过长在顶端的一个长圆形的“捕虫瓶”来杀虫。瓶口有盖,能开能关。而食虫草则是一种菊科草本植物,可长到1米多高,花小黄色,一株达数百只花头,各花头的外围有黏液,就像五个伸开的小手指,这可是杀虫武器呀。只要有小蚊虫落在上面便被粘住,之后,虫子尸体被其慢慢消化作为其生长营养。若有灰尘粘在上面,数天后也被消化得无影无踪,摆放一盆这种盆栽在家中既捉蚊又吸尘。

特别提醒:在家中摆放驱蚊植物必须要保证通风,保持适当的摆放密度,20平方米的室内,中盆植物放2盆,小盆植物放3盆,并且最好别在卧室摆放。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