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时评|中国观察|网友热议|财经评论|影视书评|
  精彩推荐 布什做客脸谱网总部推销新书 自嘲“很无耻”|美研究发现多吃橙色食物有助于长寿|美科学家逆转老鼠衰老过程 长生不老或成真|
评论>要闻
坎昆气候大会或成“三方演义”续集 会谈难突破
2010-11-30 13:53:07      来源:中新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综合外电报道,当地时间29日,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在墨西哥城市坎昆揭开帷幕。来自全世界190多个国家的政府代表将在坎昆就新的气候公约展开为期两周的讨论。

英国路透社29日报道称,人道救援机构乐施会29日发布报告称,今年前9个月中,气象类灾害导致全球2.1万人死亡,是2009年的两倍多。

报告特意赶在墨西哥坎昆气候大会开始之际出炉,它以巴基斯坦洪灾、俄罗斯火灾与热浪、太平洋岛国图瓦卢不断上升的海平面等为例,阐述气候变化的严重后果。

新一轮联合国气候谈判把探讨的问题锁定在穷富国家存有分歧的几项议题,如气候援助资金、雨林保护、迎接气候变暖等问题。此次谈判还欲将现行减排目标正式确定下来。

不过,乐施会公布该份报告是为了敦促各国需要尽快行动,来减缓并适应气候变化。

英国《金融时报》则刊文称,坎昆会谈或难获突破。

报道称,去年哥本哈根气候峰会可以说是一场“史上最牛”的会议,但期望越大,失望也越大。最终哥本哈根气候峰会以惨败收场的时候,全世界对全球气候谈判的前景瞬间转为暗淡。在这种暗淡的期许中,《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第16次缔约方会议暨《京都议定书》第6次缔约方坎昆会议将继续着乏味的焦灼。

即使一年过去了,在坎昆气候大会上要想取得非常大的进展,挑战依然是巨大的。造成哥本哈根气候峰会惨败的各种要素依旧存在:中国为首的基础四国;应对气候变化的旗手欧盟;以及美国为头的伞形国家集团依旧是坎昆气候大会的主导者。坎昆气候大会还是三国演义,小岛屿国家联盟等组织依旧被边缘化。

再深入说,因为去年哥本哈根气候峰会的惨败,见证了欧盟话语权的逐渐弱势。全球气候谈判最核心的谈判主体,无疑是中美。一方面两者是目前全球排名前两位的碳排放国,二则是由两者在国际舞台上的综合实力决定。

联合国希望避开去年年底哥本哈根气候峰会混乱与剑拔弩张的情景,以维持谈判进程的继续进行,最终于明年在南非的一场关键会议上签署一份关于全球变暖的新协议。

英国能源与环境大臣克里斯·休恩警告:“我们并不指望在(坎昆)达成最终协定。此次会议的目标是重启谈判。如果能推动各国接近达成协议,维持谈判的继续进行,在林业、金融与减排承诺等领域取得实质性进展,那么此次会议就算取得了成功。”

即使联合国自己也承认,坎昆会议不会达成最终协议。

(来源:中新网 编辑:陈笛)


新闻热搜
 
商讯
视觉
博客
墨西哥空姐拍性感挂历
墨西哥航空公司日前宣布破产并暂停运营,名空姐自掏腰包拍性感日历出售,以缓解经济压力。 >> 详细

论坛
细数娱乐圈中女版陈世美
虽然是男女平等的社会,但如果女人事业上超过男人,婚姻想长久似乎很不容易。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