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排行>商界风云录
最赚钱的基金和最解气的基金榜

[ 2007-02-12 11:31 ]

 

人物篇

最有“钱权”的基金经理——邵健、党开宇、邹唯和刘熹

入选理由:2006年12月12日起,规模419亿元之巨的嘉实策略增长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正式投入运作。发布基金合同生效公告的同日,嘉实基金管理公司同时发布了增聘基金经理的公告,邵健、党开宇、邹唯和刘熹四人联手管理该巨无霸基金,从而成为基金经理届最具“权、钱”的基金经理。

任职时间最长的投资总监——王国卫

入选理由:或告老还乡、或进修、或转投他家,各家基金公司的投资总监更迭已经成为不是新闻的新闻。而从1998年6月至今,王国卫一直担纲华安基金管理公司投资总监,可以算得上是忠诚度最高的基金公司投资总监了。

最年轻的基金经理——张勇

入选理由:乍看名字很普通,国人中与他重名的估计有大把。但这个任职于博时基金管理公司的张勇却是目前最年轻的基金经理。出生于1979年的他目前正管理着博时现金收益基金。“长江后浪推前浪”,按照这一趋势,估计“80后”的基金经理不久就要产生!

最年轻的女基金经理——党开宇

入选理由:既然谈及了最年轻的男性基金经理,就要谈谈最年轻的女性基金经理。党开宇,1978年生,曾担纲绩优基金诺安平衡的基金经理。当下她已经北漂嘉实,与3个男性伙伴合作掌管419亿之巨的嘉实策略增长基金,希望嘉实的这一人员配置真的能够实现“男女搭配,干活不累”!

最亲民的基金公司总裁——王鸿嫔

入选理由:公司总裁总给人高高在上,难以一睹真容的感觉。然而来自宝岛台湾的上投摩根基金管理公司总裁王鸿嫔,却在兼顾公司事务的同时,频频现身上投摩根主办的基金大学“致富100”讲座,现在已经有了一群粉丝也说不定!
 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