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排行>全球点将台
二战十大著名间谍排行

[ 2006-12-31 10:07 ]

 

亲苏英谍:詹姆斯·麦克吉本


英国军情局5处大楼

88岁的英国出版商詹姆斯·麦克吉本2000年去世,4年后他的《自白书》公布,令天下人大吃一惊:他曾是隐藏在英国首相丘吉尔办公室的苏联间谍。

麦克吉本在英国战争办公室工作期间,将自己认为重要的情报全都送给苏联人。

沉睡间谍:奥尔加·契诃夫娃


奥尔加·契诃夫娃

直到二战结束,希特勒都不知道自己被最钟爱的“纳粹女影星”出卖了。奥尔加·契诃夫娃生于俄高加索地区,移民德国后,以每年8部的数量接拍电影,成为众多德国人心中的偶像,其中包括阿道夫·希特勒。

“十月革命”后,奥尔加的亲哥哥列夫投效苏联情报机构,将妹妹招在麾下。奥尔加在宴会上经常听到希特勒和手下讨论战况。战争结束后,奥尔加返回德国,1980年,以82岁高龄去世。

灵鼠勇谍:南希·韦克

纳粹德国情报机构称她为“白鼠”。南希·韦克,二战爆发移居法国,接受间谍训练。她为自由法国(抵抗)组织同盟工作,成为盖世太保的“眼中钉”。逃往伦敦后,韦克说服英国政府,让她接受更加专业的间谍训练,从此变得更加刚强。

笑面双谍:武尔夫·施密特

作为德国派往英国的3725号间谍,武尔夫·施密特降落在英国森林时,没想到自己已经落入圈套。英国军情五处将他发展为双重间谍。

战争期间,他在英国娶妻生子。战后觉得无颜回德国,在英国定居。

空中飞谍:奥古斯丁·普热乌奇尔

多年来,二战时加入英国皇家空军的捷克飞行员奥古斯丁·普热乌奇尔一直被视为“战场英雄”,2003年英国《观察家报》才揭开其真实身份:地道的德国纳粹间谍,在英国人眼皮底下偷走了战斗机!

 

编辑:晓棠 来源:千龙网


 12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