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排行>全球点将台
盘点世界体坛十大"神童"

[ 2006-11-17 15:51 ]

 

瓦尔德内尔

 

1965年10月03日出生,瑞典人。用中国乒乓球总教练蔡振华的话说:现在乒坛能有个奇才就很少见了,而瓦尔德内尔是奇才中的天才。瓦尔德内尔是个值得尊敬的对手,在他出道的24年里,与中国的六代乒乓国手抗衡,除了混双项目,他拿过一个乒乓男人可以拿到的几乎所有锦标。没有钢铁的意志是万万不可能做到的。对于他来说,胜利已经不是一切,参与和快乐才是真谛。

瓦尔德内尔5岁开始打球,“老瓦”的传奇生涯是从1983年第37届世乒赛开始书写的,那年他才18岁。由于瓦尔德内尔儿时曾赴中国深造,在瑞典拥有“神童”的美誉,因此这位少年很自然地引起了中国队的极大关注。他是20世纪过去的11年中排名从来没有低于7名之后的乒乓运动员,也是唯一一名在历史上同时获得奥运会金牌、世乒赛冠军和欧洲锦标赛冠军的男子选手。

他和中国几代乒乓运动员的对抗使得他成为中国家喻户晓的人物。瓦尔德内尔,是国际乒坛公认的有史以来最具天赋的选手。

梅西

当今世界足坛中,有着数不尽的天才。他们在欢呼与喝彩中,创造了一个又一个的奇迹。在每个人的心里,可能有他们自己心目中的神童。

梅西:1987年6月24日出生,2005年U17世青赛冠军、最佳射手和最佳球员。那时,他才18岁,人们认为他是又一个马拉多纳的化身。而马拉多纳对这位小老乡的评价是:“梅西是一位天才球员,前途不可限量。”

编者按:神童是幸运的,也往往承受着常人难以想象的压力。卡尔亚金的教练萨冯告诉弟子:“成功的道路上等待他的不只是玫瑰,更有艰辛和磨难”。这个世界,充满了意外,只有不断的努力和付出,才能不断的提高个人的能力和技术水平,才能不断超越自我,才能创造一个又一个的辉煌!


 123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