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排行>全球点将台
当今亚洲影坛九大绝版经典美男(组图)

[ 2006-06-29 10:40 ]

 

叛逆之美——古天乐

 

当今亚洲影坛九大绝版经典美男(组图)

 

《寻秦记》古天乐

这里的古天乐,不是在香港无厘头电影中卖力搞笑的古天乐,是《神雕侠侣》中英气逼人的杨过,是《刑事侦缉档案4》中沉默寡言的徐飞,是《创世纪》中悲剧的张自立,是《寻秦记》至情至性的项少龙。他曾经有着并不那么光彩的少年纪录,于是他端正的五官总是让人联想起叛逆。也许是因为少年时曾经游走在边缘的缘故,古天乐总能够把正气中带点邪性的角色演绎的让人疼,也让人爱。

在他端正的五官下,隐藏着的是内心的躁动,而我们总是不断的迷失在他两种极端矛盾却又极端协调的气质中。所以,我们不厌其烦的看着电视台不断重播的《神雕侠侣》,看他和小龙女演绎一段千古绝恋,所以我们不断询问到底是俏君还是芊芊才是徐飞的真爱,所以我们为自立找到了种种解释,来让我们确信,他从来没有伤害过任何人……当他飞身大银幕,不断以老实人、老好人的面孔出现在我们面前的时候,失去了骨子里孤傲的他,并没有得到大家的认同。幸好《黑社会》中的演出又让我们看到那个将叛逆融合在自己血肉的古天乐,他依然是天使与魔鬼最完美的结合。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