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中文国际 观天下 知中国

穆尔西当选埃及总统沙菲克认输 新政府将激烈“争权”

2012-06-26 08:42:40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穆尔西当选埃及总统沙菲克认输 新政府将激烈“争权”
埃及最高总统选举委员会宣布穆尔西赢得总统选举


埃及最高选举委员会主席苏尔坦6月24日宣布,穆斯林兄弟会(穆兄会)总统候选人穆尔西成功赢得第二轮总统选举,成为穆巴拉克下台后的首任埃及总统。穆尔西随后发表了当选后首次电视讲话,并得到多国政府的祝贺,美国白宫则对此表示谨慎欢迎。

***穆尔西当选后发表电视讲话

穆尔西是穆兄会下属的自由与正义党主席。按照选举委员会的统计,他获得了51.7%的选票,而前总理沙菲克获得48.3%的选票。据苏尔坦介绍,在第二轮投票中共有超过2642万名选民参与投票,投票率为51.8%,有效票约为2577万张。其中,穆尔西赢得1326万多张选票。

在大选结果宣布后,穆兄会竞选团队在自由与正义党总部召开新闻发布会,并推出了“革命者和自由的人民,我们将继续前进”的口号。穆兄会呼吁所有埃及人和他们一起建设一个美好的新埃及。

埃及武装部队最高委员会主席坦塔维和临时政府总理詹祖里通过国家电视台,向穆尔西表示祝贺。穆尔西竞争对手沙菲克阵营的一名官员称,沙菲克已经致信穆尔西表示祝贺。

穆尔西在当地时间24日晚间发表了当选总统后的首次电视讲话。在长达30分钟的讲话中,他呼吁所有埃及民众消除分歧,实现社会团结,并承诺将遵守所有国际条约。穆尔西说,他身上有着“和平的使命”,目前埃及社会面临着严重分裂,所有民众都应该冰释前嫌,团结一致,实现社会和解。他强调,埃及将在共同利益和相互尊重的基础上,发展与所有国家均衡且平等的外交关系;埃及将不会干涉他国的事务,也不允许任何人干预埃及事务。

最新消息称,穆尔西已经开始着手组建新一届政府。

编辑: 马晓棠 标签: 穆尔西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