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亚太|北美·欧洲|中东·中亚|非洲·拉美|中外关系|国际组织|时政专题|
  精彩推荐 有了孩子,独一代才真正长大成人!|英粉刷匠秀与首相搂脖合影 赞卡梅伦随和友善|巴基斯坦女星印度杂志“嗮”裸照 国内骂声一片|
时政>今日要闻
外媒:侦察机遭击落激化美伊“暗战”
2011-12-07 09:10:59      来源:新华国际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国际进行时


外媒:侦察机遭击落激化美伊“暗战”

12月3日,伊朗学生在德黑兰梅赫拉巴德机场等待被英国驱逐的伊朗外交官回国时高呼反对英国的口号。新华社发(艾哈迈德摄)

伊朗宣称‘缴获’美机

【伊朗新闻电视台网站12月4日报道】一名伊朗军方高官称,伊朗军队在该国东部击落了一架美军无人侦察机。

这名消息人士今天说,伊朗陆军电子战部队成功击落了一架越过伊朗与邻国阿富汗边境进入伊朗领空的美军RQ-170“哨兵”无人机。他说,缴获的这架美军侦察机受损程度很轻。

RQ-170由美国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研制。美军和中央情报局利用这种飞机在阿富汗和巴基斯坦西北部部落地区发动导弹袭击。

【沙特阿拉伯《生活报》12月5日报道】在昨日宣布击落一架入侵的美国RQ-170无人机后,德黑兰将此事认定为对伊朗领空的侵犯,并要求美方“给个说法”。

伊朗军方宣布,对于带着间谍目的闯入领空的美国无人机将给予坚决回击,“且将不再局限于伊朗国界范围之内”。美军和中情局正使用这种无人机收集有关伊朗的情报。

【日本《外交学者》网站12月4日报道】题:伊朗击落美国无人机?

伊朗声称击落了美国空军的一架无人机。如此事属实,将对地区安全和美国空军不断增加的无人飞行器产生严重影响。

今天,德黑兰的两个喉舌——伊斯兰共和国通讯社和新闻电视台都声称,伊朗军队迫使从阿富汗西部进入伊朗的美国RQ-170无人机降落。

RQ-170是在上个十年设计和制造的,数量有限。人们于2007年在阿富汗坎大哈机场首次拍摄到了这种战斗机大小的无人机。美国空军 2009年证实了它的存在,但并未公布其规格。

喷气式RQ-170无人机显然还配备了摄像机和数据传输器,在击毙本·拉丹的突袭中它执行了侦察任务。据报道,有人在韩国看到过这种无人机。分析家认为,RQ-170一直在朝鲜和伊朗上空飞行可能是为了搜集有关核设施的情报。

伊朗核计划不断升级可能是RQ-170据称持续在伊朗上空活动的原因所在。有媒体猜测以色列准备采取行动摧毁伊朗的核设施。美国国防部长帕内塔最近表示,华盛顿可能动用军事力量阻止德黑兰获得核武器。实施突袭的第一步就是空中侦察。

伊朗媒体称,RQ-170是被“电子战部队”击落的,坠落时“轻微受损”。果真如此的话,这可能意味着伊朗人扰乱了无人机的导航系统,迫使其降落。

如果报道属实,这可能危及美国空军的无人机秘密和美国搜集伊朗核活动情报的行动。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视觉
博客
男女之间不可思议的报复
男男女女可要注意了!千万别小瞧情感关系的处理。有时候对方的报复可能让你招架不住哦! >> 详细

论坛
NBA宝贝热辣舞姿(图)
NBA赛场上拥有最牛的球员,也拥有最值得骄傲的性感宝贝,给球迷们带来轻松愉悦的享受。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