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亚太|北美·欧洲|中东·中亚|非洲·拉美|中外关系|国际组织|时政专题|
  精彩推荐 英粉刷匠秀与首相搂脖合影 赞卡梅伦随和友善|巴基斯坦女星印度杂志“嗮”裸照 国内骂声一片|祸兮福所倚?多人因雷击等脑部受损后变身奇才|
时政>国际组织>其它
阿盟称不会因叙同意签署观察团协议而中止制裁
2011-12-06 09:06:41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国际进行时


阿拉伯国家联盟(阿盟)秘书长阿拉比5日说,叙利亚在送交阿盟的信件中同意有条件签署派遣观察团协议,但阿拉伯方面对叙利亚的制裁并不会因此而中止。

阿拉比在一份声明中说,阿拉伯方面的制裁将继续有效,直至阿盟部长级委员会就此提出新的立场。

阿拉比说,叙利亚外长穆阿利姆4日在一封送交给阿盟秘书处的信件中表示,叙利亚同意有条件签署观察团协议,并在信中列出一些条件和要求。阿拉比说,阿盟正在和阿拉伯各国外长讨论此事,但到目前为止并未决定就相关事宜举行外长会。

阿拉比表示,阿拉伯方面的制裁并没有额外的宽限日期,“自上月27日在外长会上决定后便开始生效”。

埃及官方的中东社此前援引阿盟消息人士的话说,穆阿利姆在给阿盟的信中提到,阿尔及利亚对观察团协议提出的立场和观点,以及阿盟秘书长此前强调拒绝外部干涉叙利亚问题等内容“都是协议草案中不可动摇的部分”,要求将这些观点写入协议。穆阿利姆在信中提出,阿盟及其部长级委员会在叙利亚缺席的情况下达成的所有与其有关的决议都应当在观察团协议签署时宣告无效,其中包括中止叙利亚阿盟成员国资格以及对叙利亚实施制裁的决议。

穆阿利姆还在信中请求阿拉比将协议签署后达成的共识和积极结果告知联合国秘书长,并请求他将此结果以正式文件的形式告知安理会各成员国。

穆阿利姆在信中强调,叙利亚将在协调阿盟和叙利亚事务方面发挥重要的、有益的作用,以使观察团完成任务,并将“以最好的方式认真实施达成的协议”。

由于叙利亚政府没有在最后期限前签署同意阿盟向其派遣观察团的协议,阿盟11月27日在开罗召开紧急外长会议,决定立即对叙利亚实施经济制裁,内容主要包括:禁止叙高级官员出访阿拉伯国家、停止与叙中央银行的交往、冻结叙政府资金、中止与叙央行业务及暂停向叙投资等。

(来源:新华网 编辑:婧远)


新闻热搜
 
商讯
视觉
博客
男女之间不可思议的报复
男男女女可要注意了!千万别小瞧情感关系的处理。有时候对方的报复可能让你招架不住哦! >> 详细

论坛
美不胜收的剪影摄影(图)
剪影是一种独特的摄影手法,深受摄影爱好者喜爱。一起来欣赏一组美不胜收的剪影摄影作品吧。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