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亚太|北美·欧洲|中东·中亚|非洲·拉美|中外关系|国际组织|时政专题|
  精彩推荐 200多公斤黑枪鱼跃出海面刺穿小伙口腔|英国新式扫描仪 8秒钟可测出乳腺肿瘤|5公斤毛线的魔力!英设计师编出温馨童话小屋|
时政>美欧>俄罗斯
俄罗斯杜马选举明开锣 统俄党赢得选举难度不大
2011-12-04 09:05:02      来源:中广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国际进行时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俄罗斯第六届国家杜马,也就是议会下院选举将于明天正式开始。目前选举形势如何,结果是否已无悬念?

俄罗斯第六届国家杜马选举前的最后一天,莫斯科街头的选战已转为沉寂。按照规定,从今天凌晨开始,所有党派的选举广告都已停播,各式宣传海报也都被撤下,以便俄罗斯人能在明天不受干扰地投出自己的一票。而在此前的拉票战中,相比其他政党的游说,俄罗斯总理、统一俄罗斯党总统候选人普京一番带有警告意味的讲话,暗示着此刻统一俄罗斯党难以被超越的优势。

普京:在我们的议会选举和总统选举越来越近的时刻,我们很不幸地看到,有一些国家的议会代表,通过给别人钱的方式来操纵别人的行为,影响选举的结果,这种努力纯粹是浪费,俄罗斯人管这叫往下水管道里扔钱。

除了统一俄罗斯党,明天还将有俄罗斯共产党、自由民主党等的6个政党参加共450个议席的角逐。俄罗斯有1.1亿选民,其中海外选民约200万。明天起,俄罗斯全国将设置约9万7千个投票站,还在包括中国在内的146个国家设置了370个投票点。几家欢乐几家愁,从募得的选举资金来看,优劣势已经十分明显。

统俄党募集资金排名第二

俄罗斯自由民主党目前已经募得1520万美元,排名募集资金第一名。统一俄罗斯党以1380万美元紧随其后。第三名正义事业党筹得1140万美元。俄罗斯共产党筹得380万美元,排名第六。

但在其他政党眼里,钱不是最主要的,统一俄罗斯党更大的优势还在于行政资源。俄罗斯共产党主席久加诺夫表示,在统俄党已经将行政优势转化为宣传优势的情况下,只能寄希望于严密的监督来保证结果的尽可能公平。

久加诺夫:这一次选举应该有非常严格的监察程序,我们准备了50万名代表,作为大选的监督人,为的是维护自己的权利。

无论其他6党如何摩拳擦掌,在中国社科院俄罗斯东欧中亚研究所研究员姜毅看来,统俄党要赢得明天的杜马选举,难度并不大。

姜毅:统俄党包括它的一党独大,包括这个党自身存在的一些僵化,一些民众对于官僚主义、贪腐等等这些问题一些反感的态度,总体上来说来统俄党的支持度有的时候下滑,但是总体上说来它还是保持相对稳定的一个状态。

“普梅”不合不攻自破

比起杜马选举,俄罗斯明年3月的总统选举更引人关注。在统一俄罗斯党11月27号全票通过普京作为统俄党总统候选人后,不少人说,给统俄党投票,就是给未来的总统投票。

这段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和总理普京“联合出演”的贺岁动画短片曾引起疯狂点击和转载。梅普组合,究竟是哥俩好,还是貌合神离?在梅德韦杰夫日前的“轮流坐庄”声明中,不和传闻不攻自破。

梅德韦杰夫:我认为支持党派领袖普京成为下届总统选举的候选人是本次大会正确的决定!

比起胜券在握的杜马选举,无论是现在的总统、未来的总理梅德韦杰夫,还是过去的总统、现在的总理、未来的总统普京,显然都更看重关系到自己政治前途的总统选举。从梅德韦杰夫到普京的更迭,对中国有何影响?分析人士称,普京上任将给中俄经贸关系发展带来更大的契机,中俄贸易总额也会从目前700亿美元的水平在2020年前升至2000亿美元。中国社科院世界经济与政治研究所研究员沈骥如表示中俄关系还是会向良好的方向发展。

沈骥如:普京最近宣布的他的施政目标就是要在5年-10年里要使俄罗斯成为世界第五大经济,同时要把它的军队完全现代化,在这个过程当中和中国的合作是非常重要的,因为中国和俄罗斯经济是高度的互补的,应该说中俄关系在普京当选以后还会沿着原来的良好的战略伙伴关系的方向发展。

(来源:中广网 编辑:任奇)


新闻热搜
 
商讯
视觉
博客
狂人2000针穿身破纪录
能想象2000支2寸长的手术针刺在背部、腿部和手臂的痛苦吗?为狂人的慈善壮举鼓掌! >> 详细

论坛
大师镜头下的别样性感男女
摄影师注重于塑造女性快乐生活的自由态度,打破古板传统、张扬个性的新女性独特魅力。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