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亚太|北美·欧洲|中东·中亚|非洲·拉美|中外关系|国际组织|时政专题|
  精彩推荐 骨髓保存完好!俄日拟联手5年内复活猛犸象|英国杜伦郡警方向夜间醉酒者发糖防止扰民|美女孩挽救母亲生命 《实习医生格蕾》立功|
时政>深度报道
意新政府因同姓闹“乌龙” 将加拿大教授任命为副部长
2011-12-04 08:56:37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国际进行时


意新政府因同姓闹“乌龙” 将加拿大教授任命为副部长
加拿大圭尔夫大学教授弗朗切斯科·布拉加教授

据综合媒体12月2日报道,由意大利新总理马里奥·蒙蒂组建的“技术型政府”近日搞出一场令人啼笑皆非的闹剧:因姓氏相同竟误把加拿大教授弗朗切斯科•布拉加任命为农业部副部长,其实真正的副部长人选叫佛朗哥•布拉加。

53岁的弗朗切斯科•布拉加教授拥有意大利和加拿大双重国籍,现居住于加拿大安大略省,在圭尔夫大学教授金融衍生品课程。11月28日晚,布拉加教授在网上浏览意大利报纸时,突然发现意大利新任命的农业部副部长一栏竟填写的是自己的名字。 

“当时,我就给我的妻子丽塔打了一个电话,让她看这条信息。丽塔笑着跟我说:‘这一定是别人。’而我也这样认为,”布拉加教授回忆说。 

随后,29日早上4点26分,布拉加教授在给学生批改作业时,收到一封来自意大利农业部的官方任命邮件,并要求其回电。意大利媒体也纷纷宣布布拉加教授被任命为农业部副部长,并刊登出其照片。同时,意大利新任农业部部长马里奥•卡塔尼亚在一次会议上说:“我很高兴布拉加被任命,他有相关方面的经验,这正是我们所需要的。” 

一时间,布拉加教授的朋友们纷纷发电邮祝贺其“高升”。“获得这一成就,我感到非常自豪,”布拉加教授激动地说。随后,布拉加教授开始与意大利总理办公室联系。 

然而令人意想不到的是,这竟是一次因姓氏相同而导致的“乌龙”事件。 

意大利总理办公室立即向布拉加教授道歉,并解释事情的原委。意大利总理原本任命的是罗马大学土木工程教授佛朗哥•布拉加。

“我最初推荐佛朗哥•布拉加到基础设施部任职,但最终他被分到农业部,”基础设施部部长阿尔泰罗·马泰奥利说道。 

目前,意大利农业部副部长职位依然空缺,但是意大利总理办公室表示罗马大学的佛朗哥•布拉加教授不久将会宣誓出任。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刘纯萍)


新闻热搜
 
商讯
视觉
博客
狂人2000针穿身破纪录
能想象2000支2寸长的手术针刺在背部、腿部和手臂的痛苦吗?为狂人的慈善壮举鼓掌! >> 详细

论坛
大师镜头下的别样性感男女
摄影师注重于塑造女性快乐生活的自由态度,打破古板传统、张扬个性的新女性独特魅力。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