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亚太|北美·欧洲|中东·中亚|非洲·拉美|中外关系|国际组织|时政专题|
  精彩推荐 海狮吞硬币身体不适 海豹“棕发碧眼”成明星|睡4个小时照样精神饱满?科学家发现关键基因|韩国机器人狱警将上岗 能察言观色可长期值班|
时政>中东中亚>中亚
叙示威活动正演变为武装起义 美航母靠近该国海岸引怀疑
2011-11-27 08:33:21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国际进行时


综合外国媒体报道,土耳其外长达武特奥卢11月25日称,阿拉伯联盟各国将于27日在开罗召开会议,商讨对叙利亚未回应阿盟最后通牒的反制措施。另有消息称,美国“乔治•H•W•布什”号(简称“布什”号)航空母舰已经靠近叙利亚海岸,而在叙国内,暴力袭击事件呈持续上升趋势。

 ***阿盟、叙利亚继续较劲

达武特奥卢当天表示:“土耳其已经考虑好一些针对叙利亚的措施,我们准备与阿盟就此进行协调。”他说,叙利亚对阿盟的最后通牒置若罔闻,使人们更加担心叙政府正试图掩盖该国日益恶化的人道主义形势。

阿盟24日对叙政府发出最后通牒,限定其在24小时内签署协议,允许阿盟派遣500人观察团入境。通牒于北京时间25日晚7时届满后,叙利亚未有回应,但阿盟同意稍微延后期限。阿盟同时威胁说,如果叙政府未在规定时间内签署此项协议,阿盟外长将马上开会决定制裁措施。

26日,叙利亚国家媒体谴责阿盟已经沦为“外部干涉的工具”,认为阿盟的行动是在为西方服务,在中东地区制造麻烦。在首都大马士革,数千民众当天继续在希贾兹广场等地举行游行集会,表达对阿盟决定的抗议和对总统巴沙尔•阿萨德政权的支持。

***美航母靠近叙利亚海岸

24日,美国媒体援引一则来自情报分析机构的消息说,美国“布什”号航空母舰已经从霍尔木兹海峡附近驶往叙利亚近海一带。

分析人士认为,“布什”号的这一动向可能与阿盟目前正在讨论并得到美国支持的一项建议有关,即应该在叙利亚设立禁飞区。作为美国海军最新建成的航母,“布什”号今年5月才开始执行战斗部署任务。为了对伊朗施加压力,它在11月中旬与“斯坦尼斯”号航母一起进入霍尔木兹海峡。

与此同时,美国驻叙利亚大使馆的网站上近日发布紧急公告称,从叙利亚飞往国外的商业航班日益减少,使馆因此要求所有居住或在叙利亚旅游的美国公民尽快撤离该国,美国驻叙利亚大使罗伯特•福特已于上月离开这里。

***暴力事件持续上升

叙军方25日发表声明称,10名军人于24日在国内暴力冲突最严重的霍姆斯省的一个空军基地附近遇袭身亡。当天下午,这些士兵乘坐的车辆在行驶途中遭遇“武装恐怖分子”的袭击,6名飞行员、1名军官和3名技术军人牺牲。

25日,以土耳其南部地区为根据地的叙反政府武装“叙利亚自由军”宣布这起袭击是其所为。

同一天,叙军方宣称他们捣毁了一个盘踞在霍姆斯省拉斯坦市(Rastan)的“恐怖主义团伙”,打死16名“恐怖分子”,逮捕数十人,并缴获了包括“以色列制造的”火箭弹、迫击炮、机关枪与催泪弹等在内的大量武器。据悉,拉斯坦市是反对叙总统阿萨德示威活动的主要中心之一,目前尚不能确定叙军方摧毁的这一团伙具体属于哪一个派别。

***抗议示威正转化为武装起义

一系列新证据显示,叙利亚的抗议示威活动正演变为武装起义。驻叙当地的英国记者表示,他们已经获得第一手证据,显示越来越多的士兵脱离了叙政府军,加入反政府阵营。这些士兵告诉记者,他们变节的原因是因为接到命令,要他们向示威者开枪。

由叙利亚各地的反对派政党、独立人士以及组织组成的“地方协调委员会”日前透露,在霍姆斯省、首都大马士革以及德拉省等地25日发生的暴力冲突中,至少有19人被打死。阿萨德政府对此一直表示,暴力冲突是由武装犯罪团伙和民兵挑起的。

联合国人权机构统计数据显示,自叙利亚今年3月中旬爆发大规模反政府抗议活动以来,已有至少3500人死于各种暴力事件。

 (梁杉 编译:刘纯萍)


新闻热搜
 
商讯
视觉
博客
摄影师拍最疯狂的童真
在儿童的世界里,发生的所有事情都是合理的。看看这些孩子的表情,hold不住了,有木有! >> 详细

论坛
狂野不羁的巴西桑巴舞/图
巴西桑巴舞是巴西和南美洲的舞蹈菁华,是巴西和南美传统文化中最具魅力、活力和张力的结晶。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