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闻奇观|科学探索|历史揭秘|劲爆丑闻|名人轶事|
  精彩推荐 海狮吞硬币身体不适 海豹“棕发碧眼”成明星|只睡4个小时照样精神饱满?科学家发现关键基因|韩国机器人狱警将上岗 能察言观色可长期值班|
博览>今日推荐
韩国机器人狱警明年3月试运行 能察言观色、可长期值班
2011-11-28 08:58:25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国际进行时


韩国机器人狱警明年3月试运行 能察言观色、可长期值班
明年3月,3个机器人狱警将入驻韩国东南部浦项市一所监狱,协助人类狱警完成巡逻任务。

如果韩国监狱中的某些囚犯脑子里正筹划着越狱,那么这个计划今后可要更加周密了,因为他们不仅需要考虑如何穿过牢房铁栅、跳过高耸的围墙以及避开了望塔,还要不得不成功制服当班的机器人。

据英国《每日邮报》网站11月26日报道,明年3月,3个机器人狱警将入驻韩国东南部浦项市一所监狱,在走廊进行巡逻,同时监测监狱内部的情况,机器人身上的传感器可以察觉囚犯的可疑变化,如攻击性和自杀倾向,然后将这些信息告知管理它们的人类官员。

这些机器人狱警身高约1.5米,体重70公斤,靠4个轮子运动,其身上的远程会话功能可以实现重罪犯与人类狱警的通话。

值得称赞的一点是,它们不仅可以免费长期值班,而且决不会被他人贿赂。如果在浦项市长达一个月的测试运行没有问题,那么机器人狱警将被引进更多监狱执行任务。

该项目是韩国司法部发起的,投资经费高达10亿韩元(约合人民币549万元),亚洲矫正教化论坛理事长、韩国京畿大学教授李柏澈(音译Lee Baik-Chul)负责研发。

李柏澈在接受采访时指出:“与闭路电视只能监测监狱情况不同,机器人还设有分析各种活动的程序,从而识别出异样的行为。”不过这些机器人的工作不仅在于帮助制止囚犯的暴力行为,而且当囚犯处于危及生命的境况下或者病情很严重时,它们可以很快伸出援助之手。

韩国在机器人研究方面处于领先地位,现在已经研发的样机有的可以教授英语,有的甚至能够很好地完成家务活。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婧远)



新闻热搜
 
商讯
视觉
博客
摄影师拍最疯狂的童真
在儿童的世界里,发生的所有事情都是合理的。看看这些孩子的表情,hold不住了,有木有! >> 详细

论坛
狂野不羁的巴西桑巴舞/图
巴西桑巴舞是巴西和南美洲的舞蹈菁华,是巴西和南美传统文化中最具魅力、活力和张力的结晶。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