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亚太|北美·欧洲|中东·中亚|非洲·拉美|中外关系|国际组织|时政专题|
  精彩推荐 首个商业太空港落成 维珍创始人“天降”庆贺|美军将配备不足2公斤无人机 能与目标同归于尽|容貌不端正更具领导才能?英研究颠覆传统观念|
时政>美欧>英法德
英女王访澳或成“告别之旅” 澳多数民众仍挺君主制
2011-10-21 09:58:39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国际进行时


英女王访澳或成“告别之旅” 澳多数民众仍挺君主制
19日下午,英国女王伊利莎白二世和丈夫菲利普亲王走出机舱后,向人们挥手致意。
英女王访澳或成“告别之旅” 澳多数民众仍挺君主制
19日下午,在堪培拉的费尔贝恩空军基地,伊利莎白二世从孩子手中接过鲜花。
英女王访澳或成“告别之旅” 澳多数民众仍挺君主制
20日,女王伉俪乘船前往贝里格芬湖畔参观堪培拉一年一度的郁金香花展。

据美国媒体报道,当地时间10月19日,英国女王伊利莎白二世抵达澳大利亚首都堪培拉,开始了为期10天的澳大利亚之旅。鉴于女王已经85岁高龄,舆论普遍认为,这极有可能是她最后一次正式出访澳大利亚。

***女王公开露面引数千人围观

19日下午,女王夫妇乘坐的英国航空公司客机降落在堪培拉的费尔贝恩空军基地。女王一袭浅蓝色衣帽,在丈夫菲利普亲王陪伴下,缓缓走下飞机。包括澳大利亚总督昆廷•布赖斯和总理吉拉德在内的数百名官员和民众在机场迎候。

自1954年伊丽莎白二世首次光临澳大利亚以来,这已是她第16次访问这个国家。

20日,伊利莎白二世在堪培拉公开露面,他们夫妇二人乘船前往贝里格芬湖畔参观堪培拉一年一度的郁金香花展。女王的亮相引来数千民众在湖岸边围观。人们挥舞手臂,欢呼雀跃,欢迎女王驾到。而女王伉俪也在船上向围观祝福的人群挥手致意,以示感谢。因为女王的造访,原本定于10月16日结束的郁金香花展特意延长了展览时间。

除堪培拉外,伊丽莎白二世此行还将访问墨尔本和布里斯班,并出席定于本月28日在西部城市珀斯举行的英联邦政府首脑会议。

***多数澳大利亚人仍拥护君主制

尽管澳大利亚国内关于“要君主还是要共和”的争论一直不绝于耳,然而,无论是澳大利亚媒体还是绝大多数普通民众,他们对于身为澳大利亚国家元首的英女王此次到访仍持欢迎的态度,希望借助这极有可能是最后一次的机会亲睹女王的风采。

《悉尼先驱晨报》的首席政治记者菲利普•库雷说:“不论人们支持何种政治主张,他们对女王的到来都展示出了极大的尊重和善意,甚至是那些共和主义者也十分喜爱她。伊利莎白二世是个很难令人不喜欢的人。”

早在1999年,澳大利亚曾就是否废除君主制、建立共和制举行过一次全民公决,但有55%的选民投了反对票。最新的民意调查显示,有55%的澳民众希望继续保留君主制,而支持共和制的民众仅有34%,跌至近23年来的最低水平。

库雷认为,伊利莎白二世在位期间,共和主义者不可能把“建设一个澳大利亚共和国”提上日程,重提此事“最好的时机”是查尔斯王储继位时,因为“查尔斯王储并不那么受澳大利亚人欢迎”。

(来源:中国日报网 谌融 编辑:刘纯萍)


新闻热搜
 
商讯
视觉
博客
冰岛的动物生殖器博物馆
位于冰岛的这座阳具博物馆创立于1994年,是世界上唯一专门收藏雄性生殖器的博物馆。 >> 详细

论坛
军中花木兰:各国女兵风采
当今世界各国女兵数量急剧上升,她们的出现为以阳刚为主色调的绿色军营平添了一道柔美的风景线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