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亚太|北美·欧洲|中东·中亚|非洲·拉美|中外关系|国际组织|时政专题|
  精彩推荐 首个商业太空港落成 维珍创始人“天降”庆贺|美军将配备不足2公斤无人机 能与目标同归于尽|容貌不端正更具领导才能?英研究颠覆传统观念|
时政>美欧>美国
美动物园主人自杀前放走数十头猛兽 警方连夜追杀
2011-10-21 09:58:04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国际进行时


美动物园主人自杀前放走数十头猛兽 警方连夜追杀
10月19日,马斯金格姆县治安官卢茨在接受采访。
美动物园主人自杀前放走数十头猛兽 警方连夜追杀
62岁的野生动物园主人汤普森
美动物园主人自杀前放走数十头猛兽 警方连夜追杀
共有49只野兽被警方射杀。
美动物园主人自杀前放走数十头猛兽 警方连夜追杀
一头狮子在动物园不远处被警方射杀。
美动物园主人自杀前放走数十头猛兽 警方连夜追杀
警方将被射杀动物的尸体运回动物园。
美动物园主人自杀前放走数十头猛兽 警方连夜追杀
一只正在逃亡的棕熊

综合外国媒体报道,美国俄亥俄州当地时间10月18日发生一起悲剧,一私人动物园园主在释放了豢养的56只野生动物后自杀,警方连夜寻找并杀死了包括18头稀有孟加拉虎在内的49只野兽。截至19日晚,仍有1只猴子“在逃”。有批评者将矛头指向了当地过于宽松的法律法规。

*** 警方被迫“大开杀戒”

这一事件发生在俄亥俄州马斯金格姆县的曾斯维尔,动物园的主人是62岁的特里•汤普森。18日傍晚,当地居民发现大批凶猛的动物正在四处游荡以后,立即报警。随后,执法人员连夜冒雨追杀。截至19日晚,共有49只野兽被射杀,其中包括18头孟加拉虎、17头狮子、8只熊和2只狼等凶猛动物。此外,还有3只猎豹、1头棕熊和2只猴子被警方俘获并运往当地官方动物园寄养。在出逃动物中,尚有1只猴子下落不明。

马斯金格姆县治安官马特•卢茨解释说,那些动物奔跑速度很快,而且极具攻击性。警方一开始也曾试图使用麻醉枪,但是对于老虎和狮子等重100多公斤的猛兽而言,一般的麻醉剂很难立即起作用。因此,他才在18日晚下了“格杀令”。

19日,当地学校被迫关闭,居民被要求呆在家中并照看好自己的孩子和宠物,以免遭到野兽的袭击,高速公路上也打出了“注意野兽出没”的提示牌。在混乱中,一只猴子被狮子咬死,一些豢养的马匹被老虎和棕熊追赶得四处逃窜。另外,还有一头孟加拉虎跑到了附近的州际公路上,被汽车撞伤,警察赶到后将其击毙。幸运的是,在整个事件中并无其他人员伤亡的报告。

*** 园主纵虎动机不详

卢茨还表示,当警方抵达该野生动物园时,发现汤普森已经死亡。“我们认为,汤普森死于自杀,而且他是故意放走那些野兽的,因为不仅动物园的大门是敞开的,而且很多围栏也被打开了。”

动物园内的野生动物品种非常丰富,堪称现实版的“诺亚方舟”。不过,警方也承认,开枪击毙频临灭绝的孟加拉虎是件“令人难过的事情”,因为全球野生孟加拉虎的数量已经非常有限了。

警方不愿意猜测汤普森死前“纵虎归山”的动机,但卢茨透露,从2004年以来,当地社区就一直有人抱怨有动物逃出,也有人指责汤普森拿死马喂狮子,警方曾多次到现场查看。汤普森还曾因无证持有枪支被捕入狱1年,上个月刚获得释放。

*** 外来宠物立法被指过松

有批评人士指出,俄亥俄州拥有全美国最为宽松的“外来宠物饲养法”,当地人可以将从外国引进的野生动物当做宠物。自2005年至今,已有至少有9人被此类宠物咬伤或者抓伤,其中还有一人丧生。如果实施更为严厉的法律,最新的这起悲剧完全可以避免。

美国生而自由(Born Free USA)基金会执行副总裁亚当•罗伯茨表示,立法者们原本有机会采取措施避免此类悲剧的发生,但是他们什么都没有做,“希望这次事件至少能够促使立法者行动起来”。

(来源:中国日报网 柳洪杰 编辑:刘纯萍)
 


新闻热搜
 
商讯
视觉
博客
冰岛的动物生殖器博物馆
位于冰岛的这座阳具博物馆创立于1994年,是世界上唯一专门收藏雄性生殖器的博物馆。 >> 详细

论坛
军中花木兰:各国女兵风采
当今世界各国女兵数量急剧上升,她们的出现为以阳刚为主色调的绿色军营平添了一道柔美的风景线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