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亚太|北美·欧洲|中东·中亚|非洲·拉美|中外关系|国际组织|时政专题|
  精彩推荐 卧底精心设局抓获欲用遥控飞机炸五角大楼男子|西班牙称研制出艾滋疫苗 使病情减轻类似疱疹|酒场应酬有新招 科学家研制“千杯不醉”药片|
时政>美欧>美国
卧底探员精心设局 抓获欲用遥控飞机炸五角大楼美国男子
2011-09-30 08:25:12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国际进行时


卧底探员精心设局 抓获欲用遥控飞机炸五角大楼美国男子
美国男子费尔道斯企图遥控这架装满炸药的飞机袭击五角大楼。

10年前,恐怖分子劫持一架美国航空公司航班撞上五角大楼,成为9·11事件中令人不堪回首的一幕;10年后,一名美国男子又阴谋使用遥控飞机装载爆炸物袭击五角大楼与国会大厦,所幸及时被警方逮捕。

据英国《每日邮报》消息,美国联邦检察官卡门·奥尔蒂斯9月28日宣布,执法机关逮捕了这名袭击未遂的26岁美国公民,并已对他提出起诉。

奥尔蒂斯称,该嫌疑人除了被指控阴谋利用遥控飞机袭击五角大楼与国会大厦外,还被指控企图向伊拉克运送武器、可制造爆炸装置的物品和其他资源,用以帮助伊拉克武装分子袭击驻伊美军。

联邦诉状显示,该嫌疑人名为拉兹万·费尔道斯,住在马萨诸塞州阿什兰市,毕业于美国东北大学物理系。他是基地组织的狂热支持者,自从接触了一些与“圣战”相关的网站后,便受影响开始策划发动恐怖袭击。他认为,通过暴力袭击伤害美国人,能对美国社会造成巨大的心理冲击与负面影响。

2010年12月,他与美国联邦调查局一名线人取得了联系,之后便开始与一些被他认为是基地组织成员的人频频会面并商讨袭击具体细节。然而,他并不知道这些与他见面的“基地成员”都是联邦调查局派来的卧底探员。

今年9月28日早些时候,伪装成送货员的卧底给菲尔道斯送去了他发动袭击所需的危险品,其中包括手雷、机关枪、长约1米的遥控飞机和重约24磅(11公斤)的可制造炸药的化学品。在接收并藏匿好这些危险品之后,菲尔道斯便被探员抓获。

对于向菲尔道斯提供危险品一事,联邦官员解释,这些物品并未对公众造成真正的危害,因为它们一直处于卧底探员的严格监管之下。

根据菲尔道斯此前交给卧底的存储器内的资料发现,他的计划包括利用3架远程遥控飞机发动袭击,每架飞机上装载5磅(2.26公斤)爆炸物品,这些飞机均靠全球卫星定位系统来导航。菲尔道斯准备在华盛顿附近的波托马克河公园发射飞机,让它们以每小时100英里(约合161公里)的速度撞向五角大楼与国会大厦。

(来源:中国日报网 陈璐 编辑:刘纯萍)


新闻热搜
 
商讯
视觉
博客
变性人的辛酸生活(组图)
变性手术不再是难题,然而所需的高额费用令变性人难以承受,导致她们生活窘迫辛酸。 >> 详细

论坛
震惊眼球的美女柔术(图)
艺术体操演员出身的俄罗斯女孩Zlata,在自己博客又发布了一组震撼柔术照,让人惊叹不已。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