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亚太|北美·欧洲|中东·中亚|非洲·拉美|中外关系|国际组织|时政专题|
  精彩推荐 机密文件曝光卡扎菲政权最后时刻 树倒猢孙散|菲律宾居民联手活捉长6.4米重逾1吨鳄鱼|英最新研究:出生月影响职业和健康|
时政>美欧>英法德
卡恩回国后路在何方?或为社会党总统竞选助一臂之力
2011-09-07 08:15:39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国际进行时


卡恩回国后路在何方?或为社会党总统竞选助一臂之力
当地时间9月4日,卡恩夫妇抵达法国戴高乐机场。
卡恩回国后路在何方?或为社会党总统竞选助一臂之力
9月4日,回到祖国的卡恩面带微笑。

据英国媒体9月5日报道,在美国官司缠身、煎熬了3个多月的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前总裁、法国政界宿将多米尼克·斯特劳斯-卡恩9月4日回国,有分析认为其极有可能在社会党的2012年总统竞选活动中扮演关键角色。
 
卡恩“落难”之前,社会党议员皮埃尔·莫斯科维奇是卡恩出任社会党总统竞选人的最坚定支持者。如今,这位曾经的盟友已经转而协助社会党的“新欢”佛朗索瓦·奥朗德筹备竞选事宜。尽管如此,莫斯科维奇并不认为卡恩会彻底退出社会党的总统竞选阵营。
 
5日,莫斯科维奇接受了法国一家新闻电视台的采访。当被问到“卡恩这位曾被视为击败法国现任总统萨科齐的最有力人选,现在是否能够甘心退居二线、助党内竞争对手奥朗德一臂之力”时,莫斯科维奇干净利索地回答说:“当然,我相信他肯定能做到。”
 
“卡恩把自己的一生都献给了政治事业,并承诺为社会党鞠躬尽瘁,这就是他的激情所在,”莫斯科维奇说,“所以在大敌当前时,他怎么可能置身事外?他怎么可能不帮助我们击败萨科齐?”
 
对于卡恩参与社会党的总统竞选活动一事,社会党发言人伯努瓦·哈莫所持的态度则较为谨慎。他近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卡恩可能会在竞选活动中发挥作用,但这个作用不会是决定性的。
 
社会党领袖马蒂娜·奥布里也是该党总统候选人的竞争者之一,她认为,不论是在国际政坛还是法国政界,卡恩都作出了巨大贡献。“我知道他想参与社会党的竞选活动,也明白对社会党而言他的经历和才干具有很大的价值,但这件事应该由卡恩自己来决定。”
 
5日,卡恩的公关顾问阿内·奥梅尔宣布,卡恩将在两周内发表公开讲话。这将是自5月份卡恩在纽约因“性侵案”被捕后首次公开发言。分析人士认为,或许到那时才能真正知晓卡恩的政治道路究竟通向何方。
 
(来源:中国日报网 谌融 编辑:刘纯萍)


新闻热搜
 
商讯
视觉
博客
世界最著名连体人的一生
>> 详细

论坛
军中玫瑰:女卫生兵(图)
女卫生兵她们坚强自信,美丽温柔,她们是硝烟中的白衣天使,解放军队伍里的铿锵玫瑰。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