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亚太|北美·欧洲|中东·中亚|非洲·拉美|中外关系|国际组织|时政专题|
  精彩推荐 冰岛前总理出庭受审 总统称英荷强迫还债|图:调皮松鼠为找坚果被卡相机镜头罩|英选手蝉联“红牛杯”悬崖跳水冠军|
时政>美欧>英法德
法国前总统希拉克以患病失忆为由避开出庭
2011-09-06 09:33:37      来源:中新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国际进行时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法国前总统希拉克被卷入调查审讯已久的巴黎市政府虚假职位舞弊案,一直以总统豁免特权而避过出庭受审,原定被传召于9月5日 出席审讯,但希拉克最后以患病失忆为由,其代表律师替他出庭,再次引起法国国内舆论纷纷。

9月3日,希拉克的辩护律师向外宣布,其当事人已经“没有足够能力参加法庭审讯”,要求法庭允许由律师代表出席周一(5日)开始的审讯。就在同一天,希拉克的女婿萨拉·巴鲁在媒体访问中表示“希拉克已经失忆”,不能出席这案件审讯,并强调“他充心希望法庭审讯进行到底”。萨拉·巴鲁在希拉克任总统时期,任职总统府秘书长。

法国国内媒体报道称,希拉克得到由国内著名脑科医生里昂卡昂签署的健康报告,证实他有严重记忆问题。而近月希拉克在数次公开露面中,均显得身心非常疲倦。

现年78岁的希拉克于1977年任职首都巴黎市长,长达18年,于1995年当选国家总统,第二届得以连任,至2007年期满,由同是右派但有政见分歧的现任总统萨尔科齐竞选出胜上台。

至于本周开庭审讯的舞弊案件,是在希拉克当首都市长期间,巴黎市政府出现一些白支薪水的虚假职位,此事在他任总统期间被揭发,但他一直因受到总统豁免权而未能被传召出庭听取口供,审讯于今年3月已一度延期,至今又以健康理由避过出庭,引起国内舆论争议。

左派社会党国会议员莫斯克伟斯认为,应该修改国家领袖的括免权身份,从而令他可以在任期间接受司法调查。社会党另一政要奥朗德表示,‘审讯必须进行,因为要通过司法公证去处理’。奥朗德有意竞逐明年总统大选,正在筹备10月份的党内初选。

在费加罗报上周末一篇署名杜朗素佛兰的文章,作者以此开笔,“希拉克可能永远都不会出现在巴黎法庭 ”。该文章还说,面对公众舆论,希拉克的健康证书显得“尴尬”。

这桩舞弊案件的原告,反贪污协会ANTICOR的代表律师表示,很明显辩方的目的是令希拉克生前无需出现在法庭上,简直是完全在逃避,而且到最后一分钟才作出要求,令其公信力进一步降低。

据悉,牵涉这起案件的主要人物除希拉克外,还包括巴黎市府前项目经理人及环法自行车赛负责人皮埃尔布,工人力量总工会前领袖马克布隆代尔,右派前欧洲议员缪索,巴黎市长办公室前主任鲁杉,前总统戴高乐孙儿让戴高乐,希拉克办公室前主任夏东等。

(来源:中新网 编辑:婧远)


新闻热搜
 
商讯
视觉
博客
盘点风靡世界的“裸”生活
天体主义在欧美非常盛行,“裸”生活早已不再是什么稀奇事。看看都有什么有趣的吧! >> 详细

论坛
香艳人像摄影的味道(图)
情色摄影、时尚摄影与人像摄影之间的界线越来越模糊时,照片反而更具有吸引力。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