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亚太|北美·欧洲|中东·中亚|非洲·拉美|中外关系|国际组织|时政专题|
  精彩推荐 候任总理未通过议员资格审查 泰大选或存变数|默多克被要求受质询 国际新闻公司或被出售|我央行前副行长被提名IMF副总裁 或月末履新|
时政>美欧>英法德
法国庆祝国庆 萨科齐将检阅三军
2011-07-15 08:43: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法国庆祝国庆 萨科齐将检阅三军

资料图:法国国庆日阅兵仪式

法国庆祝国庆 萨科齐将检阅三军

数千被派驻海外的士兵为了庆祝国庆返回法国,在埃菲尔铁塔前留影

中新网7月14日电 综合报道每年的7月14日是法国国庆日“巴士底日,今天,巴黎将举行盛大阅兵式,共6000名士兵参与,法国总统萨科齐将在阅兵式上检阅三军。

报道指出,今年将有6000名军人参加传统的阅兵仪式;50架飞机和30多架直升机将参加空中飞行表演。据悉,今年阅兵的主题是展示法国派遣海外的“军人的雄姿”,将安排曾在阿富汗服役受伤的法国士兵走在检阅队的前列。被派驻海外的3000名士兵也将回国,在阅兵仪式上表现展示勇气与力量的“毛利战舞”。

刚从阿富汗访问归来不久的法国总统萨科齐将在巴黎出席阅兵仪式,检阅三军将士。

报道同时指,在法国国庆节前一天(7月13日),5名法国士兵在阿富汗首都喀布尔中部偏东的卡比萨(Kapisa)省塔哈布(Tagab)遇难。其后不久,塔利班宣称负责。

7月14日,法国国防部为从阿富汗返回的受伤士兵举行了一次酒会。前国防部长阿丽欧?玛丽女生和政府发言人瓦莱里?佩克莱斯(Valérie Pécresse)和现任国防部长隆盖参加了酒会。

隆盖对路透社说:“今年国庆基调是沉重的。恐怖分子杀害了我们的士兵。为提升阿富汗公民地位而捐躯的法国将士同时也是为国捐躯。”

在沉重的气氛中,隆盖说:“我希望7月14日观看今年阅兵的民众,看到这些从危险地方返回的海外派兵时,能够想到他们曾经所处的恶劣环境。”

法国前任国防部长舍维内蒙对路透社记者说:“不论大家政见如何,大家都会悲痛地怀念着这些把自己生死置之度外的军人。”

(来源:中新网 编辑:任奇)


新闻热搜
 
商讯
视觉
博客
易容术:美女瞬时变老翁
这种化装不同于医学整形,因为它的该变是暂时的,而且也是可以还原的。 >> 详细

论坛
90后MM出租胸部做广告
一位名为“寂寞小狐狸”的90后女孩近日在微博上曝出将出租自己的胸部做广告赚钱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