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亚太|北美·欧洲|中东·中亚|非洲·拉美|中外关系|国际组织|时政专题|
  精彩推荐 候任总理未通过议员资格审查 泰大选或存变数|默多克被要求受质询 国际新闻公司或被出售|我央行前副行长被提名IMF副总裁 或月末履新|
时政>美欧>英法德
法国举行盛大国庆阅兵式 归国海外驻军备受关注
2011-07-15 08:43:18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新华网巴黎7月14日电(记者彭梦瑶 应强)法国14日举行盛大的国庆阅兵式,在阿富汗等海外各地完成军事任务回国的法军士兵成为此次阅兵式的焦点。

14日的巴黎,红白蓝三色旗迎风招展,蔚蓝天空上飘着朵朵白云,香榭丽舍大街人头攒动。上午10时,法国总统萨科齐乘车从凯旋门出发,沿香榭丽舍大街检阅部队。在9架喷出法国国旗红白蓝三色彩烟的飞机带领下,数十架法军飞机依次掠过巴黎上空。

法国海外属地驻军士兵表演了具有当地特色的节目,成立200周年的巴黎消防队进行了体操表演。不同军种的士兵方阵和摩托车队、马队、装甲车队经过主席台。一些士兵方阵边行进边放声高歌,这在法国国庆阅兵史上尚属首次。

据悉,这次阅兵式共出动了约7000名士兵、300余辆各种车辆、241匹马和84架飞机。

法国在海外共有1.4万多名驻军。由于阿富汗和利比亚局势,在参加阅兵的各方阵中,从阿富汗等地归来的军人方阵引人注目。国庆前一天,5名法国士兵在阿富汗遇袭身亡,国庆当天又有一名法籍士兵在阿富汗死亡。这可以解释为什么参加盛大传统阅兵式的法国三军将士和法国各界政治人物神情肃穆。

萨科齐在阅兵前特别前往巴黎郊区的佩尔西军队医院,看望在那里接受治疗的士兵。阅兵式结束后,萨科齐将与政府官员召开安全会议,讨论法军在阿富汗的安全形势。自2001年法国在阿富汗驻军以来,已经有70名法国军事人员丧生阿富汗。

两天前的7月12日,法国两院议会以绝对多数投票同意延长法国军队在利比亚的军事行动。三周前,法国继美国之后,宣布从阿富汗逐步撤军,到2014年前全部撤出驻阿富汗的军队。

7月12日,萨科齐还对阿富汗进行了数小时的访问,在访问中宣布法国将在今年年底之前撤出在阿富汗四分之一的驻军。

(来源:新华网 编辑:任奇)


新闻热搜
 
商讯
视觉
博客
易容术:美女瞬时变老翁
这种化装不同于医学整形,因为它的该变是暂时的,而且也是可以还原的。 >> 详细

论坛
90后MM出租胸部做广告
一位名为“寂寞小狐狸”的90后女孩近日在微博上曝出将出租自己的胸部做广告赚钱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