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亚太|北美·欧洲|中东·中亚|非洲·拉美|中外关系|国际组织|时政专题|
  精彩推荐 各国与利反对派秘密制定“后卡扎菲时代”计划|误闯新西兰水土不服 迷途帝企鹅被送医治疗|英国孩童造型交通桩眼神幽戾 吓坏过往司机|
时政>美欧>英法德
英国富商酒驾拒捕豪车贿赂警察 机关算尽有钱难买鬼推磨
2011-06-26 09:51:58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英国富商酒驾拒捕豪车贿赂警察 机关算尽有钱难买鬼推磨

英国时尚界大亨乔治•戴维斯


英国富商酒驾拒捕豪车贿赂警察 机关算尽有钱难买鬼推磨

戴维斯经营英国多个服装品牌


英国富商酒驾拒捕豪车贿赂警察 机关算尽有钱难买鬼推磨

戴维斯试图用这种价值10万英镑的豪华跑车贿赂警方

据英国《每日邮报》6月25日报道,英国时尚界大亨乔治•戴维斯酒后驾车被警察抓了个正着,不知是不是真醉了,这位出手阔绰的亿万富翁竟试图用那辆价值10万英镑的肇事跑车贿赂警察。

24日,现年69岁的戴维斯被法院认定酒驾。在当天的庭审中,戴维斯辩解称,半路上他突然感到头疼,于是就喝了“两大口”杜林标(一种烈性甜酒),目的是把止疼药冲服下去。他刚刚做完一个头部肿瘤手术,有时候会头疼。“我经常开车的时候需要喝少量的杜林标,因为当头疼发作的时候就顾不了那么多了。”戴维斯自称差不多喝了100毫升的酒,并强调“因担心超速还曾让身边的人监督自己”。

但警方表示,戴维斯被带到警察局后进行了测试,结果他呼出气体的酒精浓度达到了53mg/100ml,而法定限量仅为35 mg/100ml。

警方介绍说,当时戴维斯是在参加完一个慈善活动后在回家的路上被拦下的,当时他的车正在以170英里(约合273公里)的时速高速行驶,警车鸣着喇叭追赶了大约5英里(8公里)才把他追上。

对此,戴维斯解释说,他之所以一直没有停车, 是因为他担心有恶徒伪装成警察对他进行绑架并索要赎金。

随后,警官乔纳森告诉法官,在去警察局的路上,戴维斯曾表示“如果把他放走,我们就能把他的玛莎拉蒂(意大利产豪华跑车)开走” 。不过戴维斯的辩护律师指出,乔纳森没法为此提供任何证据。乔纳森回答说,他们之所以没有进行书面记录,是因为想给戴维斯留一些面子,毕竟后者是拥有1.05亿英镑身家的大人物。

最终,法官裁定戴维斯有关喝酒吃药的辩护“不可信”,并裁定其酒驾而且在警车追赶的情况下拒绝停车。戴维斯被罚款1000英镑,扣押驾照一年,并支付965英镑的诉讼费用和15英镑的受害人额外罚款。

走出法庭后,这位商界大鳄表示:“我感到很失望,但我必须尊重法律,好在我的名声没有败坏。”虽然损失不小,但戴维斯称自己还会保持用杜林标冲服药片的习惯,“这招对我很管用”。

戴维斯于1982年创办了英国著名本土服装品牌Next,后来又创办了另一个服装品牌George at Asda,并与Marks & Spencer合作推出了Per Una系列产品。

(来源:中国日报网 王菁 编辑:孙恬)

 


新闻热搜
 
商讯
视觉
博客
“上火”竟会隐匿癌症?
能很多人都有过口角生疮、口腔溃疡的“上火”经历,大多数人对此都不以为然。 >> 详细

论坛
全球三十位最性感女人/图
去国外旅行不是大多数人能经常办到的事,因此我们只能在家里想象一下那些异国美女们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