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亚太|北美·欧洲|中东·中亚|非洲·拉美|中外关系|国际组织|时政专题|
  精彩推荐 巴菲特“天价午餐”竞拍激烈 中国人能否再中标?|美众议员弥天大谎被戳穿 承认向女子传猥亵照|加总理为爱猫征名 大多数、斯坦利受追捧|
时政>美欧>美国
巴菲特“天价午餐”竞拍激烈 中国人能否再中标?
2011-06-08 09:44:12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与股神进餐不许谈股票!传授真经还是敛财?

面对这一世界上知名度最高的“午餐”,相信许多人都非常纳闷:为什么每年一到这段时间一些商界大腕们就砸重金、挤破头来换取一顿午餐的3小时,他们到底是图个啥?巴菲特难道真的会把毕生的投资精华都大方传授给别人?

英国《卫报》7日报道称,为了防止幸运儿借着同巴菲特共进午餐时炒作个人股票的行为,正在拍卖的慈善午餐会强调了修改后的新规则:不得谈论股票!

与股神吃饭不谈股票!?很多投资人看到这一规矩,顿时会觉得这顿午饭已经失去了最重要的价值。竞拍者之所以愿意为了一顿午餐花费数百万美元,无疑是冲着巴菲特多年来在投资领域积累的经验与心得来的。

无论这顿午餐用了什么顶级食材、就餐环境多么殿堂级享受,不能与一代股神交流投资经验心得,这顿饭就没有达到竞拍者们的预期目的。但是,谁又能知道,股神在饭局后,会不会私下对这位幸运儿有所“庇护”呢?巴菲特在那3小时后究竟给午餐幸运儿带来了怎样的回报,也许只有幸运儿自己才能体会到,旁人只能瞅个热闹。

***可带亲友可拍照 谁是今年的幸运者?

在过去11次拍卖中,曾有两位华人以高价获得与股神共进午餐的机会。2006年,步步高电子公司创始人段永平出价62.01万美元拔得头筹;2009年,被誉为“中国私募教父”的赵丹阳阔绰出手,用211.01万美元实现与巴菲特吃牛排的梦想。

今年的幸运儿会不会又是中国人呢?美国微软全国广播公司6月7日报道称,此次午餐中标者名单要到10日晚竞拍结束时才能揭晓。

无论是谁中标,按照惯例,他都可以携带最多7位亲友与巴菲特一起共进午餐,还能与股神合影留念。就餐的地点也一如既往,选在位于纽约曼哈顿第49街的史密斯·沃伦斯凯牛排餐厅,具体就餐日期待定。

***天价午餐吃什么?揭秘承办餐厅“中标”始末

为什么偏偏选在曼哈顿第49街的这家牛排餐厅?它有怎样的玄机?这家连锁餐厅创立于1977年,在制作牛排方面很有一套,获得很多国家级奖项,包括“北美杰出餐馆奖”。

餐厅提供从开胃菜到甜点几十种美味佳肴,价格在30至59美元之间,餐单上最贵的一道菜是14盎司的澳大利亚龙虾。

据悉,当初为了获得承办巴菲特午餐的特权,史密斯·沃伦斯凯牛排餐厅的创始人艾伦·斯蒂尔曼曾向格莱德基金会捐赠了1万美元。不过,给巴菲特和中标者提供的这顿午餐据说是免费的。

(来源:中国日报网 陈璐 编辑:刘纯萍)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视觉
博客
可怕慎入:经典心理照片
爱看恐怖片的人都知道,真正恐怖的点在于起伏的诡异音乐,恐惧心理源于对现实的反映 >> 详细

论坛
80年前海报女郎也玩PS
早在20世纪二三十年代就已经有了经过“PS”的美女,就是那些海报招贴上的性感“海报女郎”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