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亚太|北美·欧洲|中东·中亚|非洲·拉美|中外关系|国际组织|时政专题|
  精彩推荐 埃及检方决定暂不将穆巴拉克转移至监狱|孟加拉国女子“自卫”砍下男子阴茎|百年前监狱巧合促指纹识别技术发展|
时政>美欧>英法德
英国政府首次承认研制网络武器 应对“无边界战争”
2011-06-02 08:53:02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美国媒体6月1日报道称,英国高官近日首次承认,为了应付日益严重的网络威胁、维护国家安全,英国正着手大力研究开发网络武器。这将使得英国政府不仅能很好地化解来自互联网的袭击,还能从容进行反击。

***英国首度承认正研发网络武器

英国负责防务的国务大臣尼克•哈维日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英国军方已将互联网视作“战场”之一,目前正在研究开发网络武器,目的是为了确保英国数字基础设施在遭遇网络袭击时有更多的攻击性选择,而不只是被动地抵抗。

哈维强调,互联网与别的战场一样,具有同等重要的战略性意义,这“将成为未来战争的一部分”,并且是“无边界的战争”。这是英国首次承认有网络武器研发计划的存在。

据透露,隶属英国政府通信总部(GCHQ)的网络安全行动中心负责这一研发计划。GCHQ是英国三大情报机构之一,从事包括监听在内的通信监控活动,直接由英国内阁办公室及国防部领导。

英国特种部队前负责人格莱美•兰姆将军5月30日称,若遭到网络袭击,网络部队不仅要进行安全防护,还应该做出更激烈的回击反应。“在网络时代,我们必须把网络攻击当做一场战争来认真对待。”

***伊朗核设施遭网袭促唐宁街下决心?

国际原子能机构曾在去年的一份报告中说,伊朗2010年11月早些时候因“不明原因”暂停了铀浓缩活动。西方外交官称,伊朗暂停铀浓缩活动是因为遇到了“技术难题”。外界则猜测,“停工”可能是伊朗工厂计算机系统感染Stuxnet病毒所致。

随后,伊朗总统艾哈迈迪-内贾德于去年11月29日在德黑兰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承认,伊朗有少量离心机遭到网络袭击,但“所受影响有限”,同时他还指责以色列和美国设计并部署了这种病毒,造成离心机失控。

计算机专家认为,Stuxnet病毒是专门为袭击离心机而设计的,它能突然更改离心机的发动机转速,从而摧毁离心机运转能力且使其无法修复。这种病毒相当复杂,“超出了人们过去所积累的经验”,是一种厉害的网络武器。

英国政府表示,加强网络武器的研制与伊朗核设施遭袭没有任何关系。但外界分析,诸如Stuxnet这类病毒的出现加大了英国研制网络武器、进行网络防御的紧迫性。

2010年,英国政府公布《国家安全战略》,将网络战列为英国今后面临的最严重威胁之一。在大幅削减国防预算的同时,卡梅伦政府宣布投入额外6.5亿英镑(约合10亿美元)用于保障国家网络安全、发展军事电子防务。

(来源:中国日报网 陈璐 编辑:刘纯萍)


新闻热搜
 
商讯
视觉
博客
全球十大绝佳摄影秘境
一年的任何季节,一天的任何时段,美丽秘境都为摄影而存在,光线与景色变换多姿 >> 详细

论坛
监狱选美:全球最雷人比赛
从在押犯人中选出最美丽的女囚犯“监狱小姐”,女犯人们尽情展示自己的美貌和身材。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