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亚太|北美·欧洲|中东·中亚|非洲·拉美|中外关系|国际组织|时政专题|
  精彩推荐 埃及检方决定暂不将穆巴拉克转移至监狱|孟加拉国女子“自卫”砍下男子阴茎|百年前监狱巧合促指纹识别技术发展|
时政>美欧>英法德
坐牢也得有后代 英囚犯人工授精求子申请获批惹争议
2011-06-02 08:53:02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据英国《每日邮报》网站6月1日报道,英国司法大臣肯尼思•克拉克今年早些时候批准一名囚犯“求子”的申请,即准许他在坐牢期间通过人工授精的方式使其伴侣怀孕。该决定近日一经公布就遭到部分议员和民众的批评,有人担心这一决定可能对监禁制度带来负面影响,甚至会成为囚犯提前出狱的“绿卡”。

***高额费用谁来埋单?

英国司法部是在依据《信息自由法案》接受问询时透露上述消息的,不过它并未对外公布这名求子申请获批囚犯的姓名和犯罪历史,仅表示还有5份类似申请仍在审议中。

司法部发言人指出,囚犯是可以申请使用人工授精设备的,司法部在考虑到这个案例的所有相关信息后做出了这一合理的决定。

英国《人权法案》的第八条规定,囚犯应享有家庭生活权。英国司法部就是据此条款作出上述决定的。上周,盗贼韦恩•毕晓普申请出狱照顾子女获批,也是得益于这项规定。 
 
虽然一次人工授精的费用高达2000英镑,不过据称该囚犯不必为这笔钱发愁,因为英国国民健康保险制度可能帮其解决这笔支出。
 
***其他囚犯或效仿此法逃脱关押

英国保守党议员菲利普•戴维斯5月31日晚对司法部的这两个决定进行了批评,他担心囚犯们将来可能纷纷效仿盗贼毕晓普和求子犯人,这样一来《人权法案》的第八条规定就会成为他们提前离开监狱的“绿卡”。

英国智库“政策交流”的主管布莱尔•吉布斯说:“根据监禁的定义,与其他的公民权利一样,囚犯的私生活和家庭生活权应该是被剥夺的。”他还指出,法律所规定的囚犯享有必要的医疗保健并不是指这种昂贵的待遇。

实际上英国早在2007年就发生过类似的事情,当时杀人犯柯克•迪克森就通过在欧洲人权法庭起诉而获得了人工授精求子的机会,不过这一裁定招致英国多位内阁成员的反对。他们认为,被判入狱服刑就意味着失去生育孩子的权利,而欧洲人权法庭的判决可能降低公众对监禁制度的信任。此外,婴儿在长时间得不到被囚禁父亲关爱的情况下可能会受到伤害。可能是源于社会反对声音太多,后来的16份类似申请都被驳回。

(来源:中国日报网  小唐 编辑:刘纯萍)

 


新闻热搜
 
商讯
视觉
博客
全球十大绝佳摄影秘境
一年的任何季节,一天的任何时段,美丽秘境都为摄影而存在,光线与景色变换多姿 >> 详细

论坛
监狱选美:全球最雷人比赛
从在押犯人中选出最美丽的女囚犯“监狱小姐”,女犯人们尽情展示自己的美貌和身材。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